寫手:Gray灰

文章:豢養一朵玫瑰 (37)

CP:37line

 

以下正篇


 

豢養玫瑰的人是小王子嗎?

不見得。

小王子或許才是被玫瑰豢養的那個。

  我覺得這裡是有趣的思維,就大部分的視角認為,是小王子單方面的獻殷勤,愛上一朵玫瑰的熱情。

  就我自己的觀點而言,小王子單方面豢養玫瑰,但我卻認為,玫瑰,是小王子的精神寄託,是一種愛的表徵,愛的具象。

 

  所以是誰豢養誰?

  我認為是彼此豢養。

 

 

然後湊崎紗夏伸出手指,在名井南空著的那隻手掌上來回搔刮著。

  下面一段,本該是很淒涼唯美的畫面,但太過出戲我很想笑kkkkk

  回歸正題,我認為這就是灰的強項,在一些情感的鋪墊後,使用微小卻帶有強烈情感的動作,讓讀者更能體會人物的感情變化。

  兩人是陌生人,卻使自己去想,湊崎紗夏是遇到了什麼情況才會這樣?

  而名井南,為什麼撐傘?為什麼接受陌生人的擁抱?

  這些都是讓人想一探究竟的問題。

 

茶几上擺了一朵玫瑰,就插在不知道從哪裡來的玻璃水瓶裡。

  這個點很有意思,我不知道大家會怎麼想,但、從這裡可以推測出湊崎紗夏的行為。

  幾點起床的?玫瑰哪來的?為什麼留下了一朵玫瑰?一朵?想要傳達什麼訊息?

  不過我覺得有一點很可惜,玫瑰的顏色是什麼樣的沒寫出來。

  因為玫瑰有很多種顏色,光是鮮艷程度就有區別,傳達的意思可能就差了好幾千萬里。

  不過我想既然以小王子開頭,那麼就先當作紅玫瑰吧。

  

  

  然後,兩人再次相遇了,至少,是在彼此都還算清醒的情況下。

  本來這種關係也就沒什麼特別好說的,只不過有多餘的想法,正是纏綿悱惻的開始。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這是一個熟悉的心理狀態,看過許多文的朋友或許也知道,這種明明開始在意了,卻不知道該以什麼立場表述的情況。

  明明是常用的,大家卻仍舊會投入其中。

  

冰冷的床鋪,盛放的玫瑰。

這次名井南決定,要把這朵玫瑰做成乾燥花。

  把有生命的東西,做成標本以為成了永久。

  我個人認為名井南只會更加地睹物思情,反而讓自己陷得更深。

  不過至始至終我們仍在名井南的視角,所以湊崎紗夏是怎麼想的我也不知道。

  但看到這,我想湊崎紗夏正在放長線釣大魚XD

  

 

「那好吧。」湊崎紗夏看似無奈的回應,卻反客為主,將名井南按倒在了沙發上。

「妳看吧,炸雞都冷掉了!」一陣狂野的翻雲覆雨之後,湊崎紗夏啃著炸雞嘟囔著。

  沒什麼,只是覺得轉折太快,想吐嘈一下wwwwww

  

  

現在瓶子裡有第二朵乾燥玫瑰了。

  其實看到這句話,我覺得有點恐怖(?

  不過撇除我最近看到恐怖的東西,灰應該是想要寫把思念湊崎紗夏的感情積沙成塔,大概、我猜的。

  

  

  看到下段的船戲,對話讓我從感冒的暈眩清醒過來了……

  

「妳以為我們一樣嗎?」

  老實說,我一直在思考這句話所要表達的意思。

  我在這個頁面停留許久,找尋這句話的前因後果。

  一開始,我和名井南同樣困惑。

  畢竟就我的觀察,湊崎紗夏同樣在尋求名井南,不過與名井南不同,湊崎紗夏是有主動權的那一方,知道名井南的住址,所以才能三番兩次的找上門。

  這時候大概明白,或許這是一種敵暗我明的狀態。

  我們從不知道湊崎紗夏是做什麼的,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做,卻又在某些時刻找上了名井南。

  各取所需嗎?

  看起來像是湊崎紗夏單方面掌握著事情的走向。

  我又想到了一開始,最初兩人相遇的時候。

  

  湊崎紗夏是在哭的。

  並且在名井南撐了傘,為她擋住了雨,也許也止住了淚水,最後是找到希望的稻草所以擁吻雨中。

  

  所以我才會困惑。

  湊崎紗夏的心思。

  但又能隱約推斷出什麼,也許跟湊崎紗夏的不安有關。

  我原本想忍住打完再看留言,可是還是很好奇其他人的想法。

  有些人覺得湊崎紗夏是上位者,主動權都在湊崎紗夏這裡,而名井南很卑微。

  可是,我卻又有另一種想法。

  會不會正是湊崎紗夏是下位者,怕被發現而卑微,偽裝自己成為上位者,以憤怒掩飾自己的內心,我想,這句話一出來,分別的時間大概會很長。

 

 

流沙一樣的存在,名井南覺得自己在湊崎紗夏佈下的陷阱裡越陷越深。

帽子不是帽子,名井南知道,那是吞噬了一頭大象的毒蛇。

可是她義無反顧,毫不猶豫地把帽子扣在自己頭上。

不論木盒子裡究竟有沒有羊。

  越看越覺得這篇文不是我會看的類型wwwww

  難怪灰灰推薦給我看(?

  名井南真的瘋了,為愛而瘋。

  渴望呢,積累越多,就會變成貪念和慾望,最後變成可怕的意念。

  

「妳瘋了嗎!」名井南忍著心裡那股逐漸蔓延開來的熱情,她硬是冷著臉推開了湊崎紗夏。

「我瘋了?」被用力推開的湊崎紗夏沒有動怒,只是揚起了淺淺的笑。

  這麼反問非常有意思,這個淺笑我認為也有點嘲笑的意味。

  後續的確證明了,名井南也意識到自己走火入魔了。

 

原來豢養玫瑰的一直都不是小王子。

是小王子被玫瑰豢養著。

  拉回重點。

  也許這正是灰灰想要表達的意思。

  前面提到湊崎紗夏可能是下位者,我要更正,「曾經」是下位者。

  這讓我對這句話又有更深的解釋。

  

「妳以為我們一樣嗎?」

  

  我覺得湊崎紗夏這句話是在反問曾經的自己。

  因為她也曾經是名井南私心裂肺的模樣,是她過去的縮影。

  雨中為什麼哭泣。

  她也曾經受過傷害,我是這麼想的。

  對永恆的愛失去的希望,對人性失去了信心,所以為了獲得短暫的快樂,如同玫瑰的壽命一樣,短暫綻放的美麗。

  

  一朵玫瑰花代表什麼?

  你是我的唯一。

  

  而眾多數人的唯一,是總留下一朵玫瑰的湊崎紗夏。

  像是在提醒那些著魔的人,你的唯一就是我,湊崎紗夏。

  很有趣,撇除掉這種閱讀上的恐懼的話XD

  

  

相處得越久,她發現自己越來越弄不懂湊崎紗夏。

她對她自始至終,都沒有任何一分的了解。

  沒錯,名井南至始至終都只知道湊崎紗夏表面的事情,名字、電話、住址和內心一概不知,她喜歡什麼?喜歡吃什麼?這種日常生活什麼都不知道。

  

  高下立判。

  一目了然。

  

  單方面的渴求只會讓自己更加卑微。

  

那天她還是死心了,她看見湊崎紗夏在街上與陌生的女人熱情擁吻。

  這是一種大約百分之七十可以猜到的發展。

  漁場管理嘛(欸

  

 

那瞬間名井南覺得自己找到答案了。

不一樣。

我愛妳,但妳不愛我。

不一樣。

我還是愛妳,但妳還是不愛我。

  愛不愛呢,其實我不敢確定,或許真的有那麼一絲絲吧?

  只不過根據湊崎紗夏受傷的程度,我猜她不會輕易愛上別人。

  

 

名井南蓋上了行李箱。

她即將啟程,久違的旅遊。

「紗夏,我們走吧。」

她兀自勾起嘴角,發自內心的愉悅湧上心頭。

空間裡溢滿了乾燥玫瑰的芬芳。

  全文細思極恐的地方來了。

  名井南最後知道了湊崎紗夏的名字。

  我突然想到了柯南一部劇場版,裡面也有一場殺人案是把愛人殺死裝進了行李箱。

  你們知道嗎?

  這種事情啊,真的是心理已經病入膏肓的程度了。

  可是這種愛到骨子裡的情況,現實也是有的,所以才會有恐怖情人。

  看到這裡恐懼也沒了,滿滿的嘆息。

  

 

她終於將玫瑰豢養在身邊。

吞食了大象的毒蛇變回一頂帽子。

盒子裡的羊存在卻又不存在。

而玫瑰凋零。

  這是一個沉重的結尾,大概。

  我再次想起了乾燥花,那可能就是一個警示。

  為了玫瑰永不凋零……

  

  

  分段說明了我的想法,是怕大家一邊找段落很麻煩(很貼心吧

  最後還是不免俗地來一個總結。

  

  一開始我說了什麼?

 

  所以是誰豢養誰?

  我認為是彼此豢養。

  

  這是我一開始的想法,隨著閱讀過程可能會有變化,但我覺得我看下來的感受仍舊可以給出這個答案。

  因為前期的確是湊崎紗夏豢養名井南,最後名井南豢養的湊崎紗夏,所以這個答案我覺得是成立的。

  最後一篇我就沒有看留言了,我不想因為看了而影響我的想法,等到發出這篇我再去好好細品吧XD

  乾燥花我認為是很棒的媒介,這又有很多種解釋。我說過睹物思情這個論點,也可能是想要記住,又或是不想忘記呢?很有趣、很值得思考的地方。

  名井南逐漸沉淪是一種我無法判斷的情況,現實其實也有很多這種案例,就文中的線索,我先姑且判斷一見鍾情吧,兩人從一開始的想法或許就有些出入,而到頭來只是名井南的一相情願,這才導致了悲劇的產生。

  

  「妳以為我們一樣嗎?」

  

  很有衝擊力的一句話。

  震撼到心理的一句話。

  很傷人,但我又覺得是湊崎紗夏自我保護的意識。

  我其實並不覺得湊崎紗夏「渣」。

  因為沒有她的視角,我無法判斷她的行為。

  就算終日尋求419,我也覺得那只是一種生活方式,除非遇到像名井南這樣的情況,不然只是尋求一夜歡愉,也就不用太過於干涉彼此。

  名井南最後還是選擇的極端的作法,她把玫瑰,變成了永恆的玫瑰。

  

  靈魂凋零了,人還在。

 

 

  補充一下,因為有想到但這裡沒寫

  我認為一開始湊崎紗夏的舉動,是在「演繹」過去的自己

  以自己為誘餌,引獵物上門

  優秀的獵人從來都是以誘餌的形式出現

  

  

  

  以上就是我對於〈豢養一朵玫瑰〉的觀後感。

  不知道大家的想法是什麼樣的?

  打完這篇我去看了全部的留言,果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才是閱讀最有趣的地方,我很喜歡這樣的模式,互相討論彼此的觀點,正因為如此,大家才會有更多的想像空間和意外發展吧。

  

  如果各位還有什麼想要推薦的文章,請至觀後感大樓留言,附上寫手和文章連結,我會在近期更新。

  感謝各位的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全站熱搜

    秋元夜軒_一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