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手:A-Hsia

文章:單數 EP1EP2EP3EP4EP5EP6

CP:豆南彩

 

以下正篇


「選一個。」

  一開頭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開頭模式。

  我喜歡這種吊人胃口的開局,並且給足好奇心的電影慣用手法。

 

  後面使用倒敘的手法,我覺得是一個預料之中的安排。

  從金多賢和孫彩瑛行動的開始,便是打響故事的第一槍。

  

  被丟在現場的那支槍,個人感覺是牽動整個故事的重要媒介。

  不過我才看了第一篇,也許有些言之過早,但一切都只是猜測。

  

  

朴志效給她們這份所謂的工作,就像是被拴了個無形的頸圈,她們不能像以前一樣自由自在地穿梭在大街小巷,或是多掙了點錢就跑去別的城市探險,現在的她們只能圍繞在酒店附近活動。

  在第二篇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對比,金多賢和孫彩瑛截然不同的生活。

  金多賢在目前為止看起來是滿意並且享受這樣的生活,或許對於她來說,脫離了曾經的生活,過上這樣紙醉金迷的日子,是一種變好的方向。

  但對孫彩瑛而言,並不是如此。

  

  ──「自由」。

  

  這是一個看起來稀鬆平常,卻承載著許多意味的字眼。

  自由是經歷過血汗淚換來的,對某些人來說,是不可奢求的。

  但卻已經沒有回頭路了。

  

  周子瑜和孫彩瑛的談話,我想,是一種過來人的經驗去分享。

  只是提點,並非命令。

  因為孫彩應有自己的想法,她能自己判斷,是聰明的,所以周子瑜才會以回憶過去的形式和孫彩瑛對話。

  我是這麼判斷的。

  

  

  後面的故事也許是我目前為止都沒辦法寫出來的東西。

  關於周子瑜的過去。

  是的,沒必要的同理心又跑出來了。

  周子瑜有點像回憶、有點像自言自語,也可能有幾分善意的提醒。

  提醒孫彩瑛不要重蹈她的覆轍。

  

  「那裡的女人都有毒,都是為了自己。」

  「人傻一次就夠了,千萬別傻第二次。」

  

  再次提到的東西都是非常重要的。

  不過我個人的想法,即便時光倒轉,周子瑜仍舊會做出同樣的選擇。

  因為那裡面的女人雖然都有毒,可是一旦上癮,再也戒不掉。

  唯一的辦法只有不接觸,所以再次回到第二篇前面,孫彩瑛從不讓酒店的女人碰。

  只是這樣的潔身自好,究竟能保持多久?

  看下去應該就能知道了。

  

  不過這是誰的錯,我不會隨便下定論,終究是各有各的想法,如文章所提到,都是為了求生,利己的大有人在,或許還真的沒有愛到深處?

  我無法在這裡下定論。

  

  後來,鬧事的人又找上南了。

  大概可以明白名井南的求救心理。

  我自己是很相信一句話的。

  

  「不要從別人口中認識別人,用自己親眼去認識。」

  

  正是名井南那天看清了是誰救了自己,所以才會覺得孫彩瑛或許可以再救自己一次。

  這就能再推斷為什麼名井南會一直拒絕金多賢。

  口說無憑,有實際作為更能讓人信服。

  

  直接帶到第四篇。

  是一直以來受到的對待,與孫彩瑛做了明顯的對比。

  即便是處於不熟悉的階段,卻在相對比較的過程中,名井南判斷孫彩瑛是溫柔的那一派。

  我並不常用二分法,所以用相對比較的方式。

  至少在名井南所遇過的人之中,孫彩瑛是比較不一樣的。

  從而獲得了安心感。

  甚至產生了一點貪戀,或許又把對方看成了救贖。

  孫彩瑛這邊倒也是在預想之內的範圍。

  因為內心謹記著周子瑜分享的事情,所以才會特別清醒。

  

  要說有什麼特別的感想嗎?

  其實我覺得一切都在合理的範圍發展,作為看過幾篇這類題材的人來說。

  

  講真的,我應該要認定他是短篇。

  所以這個節奏並沒什麼太大的毛病XD

  

  關於第五篇的情況,我個人認為金多賢展開行動是遲早的事。

  但這篇有滿多很有趣的事情可以說。

  雖說這篇滿多似曾相似的場景,可能在哪裡看過(?

  

  名井南對孫彩瑛上心,我想這並沒有什麼大問題。

  金多賢對名井南的感情……老實說,其實我不太清楚原因是什麼。

  因為特別嗎?美色嗎?

  這個層面可能是比較片面且模糊的。

  孫彩瑛對於名井南的舉動心境變化倒是挺多,驚訝、回味、複雜。

  對自己的精神喊話,是在告誡自己。

  她真實的本心又是如何?

  

  個人觀點:

  第一、孫彩瑛認為名井南是金多賢追求的對象,所以不該追求。

  第二、孫彩瑛以周子瑜的話作為警告,時刻提醒自己。

  

  或多或少,那夜送名井南回去的小插曲,對孫彩瑛的內心和生活都有舉足輕重的影響,但是暫時沒有解決的辦法,只能借酒澆愁。

  不過愁更愁啊──唉。

  

  到後頭,金多賢以孫彩瑛作為籌碼(?

  講真沒什麼壞的感受,只覺得豆腐腦子很單線條(喂

  這段我就覺得三個人都在為彼此預設立場。

  誰知道對方到底心裏真正所想、所渴望的是什麼呢?

  

  而名井南,答應了金多賢。

  也不知道是不是會兌現的承諾,雙方都被情感沖昏了頭。

  

  第六章迎來了結尾,其實每想到這麼快。

  不過鋪陳也足夠,但這裡結尾或許是個好決定。

  老實說我真的沒什麼特別的緊張感(是不是沒了感情?

  孫彩瑛心灰意冷,金多賢欣喜若狂。

  

  鮮明對比。

  

  不過始終保持著義氣,以及,或許對名井南有的那麼一絲情感。

  所以答應了,答應金多賢的請求。

  

  彩瑛自刀是我可以預測的,甚至在俞定延說話的那一刻,我就可以確定的事情。

  是一種成全、是一種解脫。

  

  ──是另外一種自由。

  

  周子瑜這個角色,我想,是個鑰匙,但總覺得隱隱約約的戲份很微妙kkk

  

  前面提到三人為彼此預設立場,我認為這個結局是金多賢和名井南都沒有想到的結果。

  就如同孫彩瑛先前與金多賢在浴室的對話,孫彩瑛也預設了兩人的立場。

  誤會是一個關鍵,心裡所想的又是一個關鍵。

  

  孫彩瑛給的答案,是「成全」。

  但誰也沒得到好處。

  

  最後總結一下。

  回到標題:單數。

  我其實閱讀的過程並沒有去想單數代表什麼意思,只是點開了第一篇就這樣順順的讀下去。

  雖說標題是一篇文的主要核心,或是重點。

  只是每個人對單數的意義都不相同。

  我閱讀這篇的感受,也會和你閱讀這篇的感受有所差距。

  閱讀完全篇,單數給我的感覺,可能接近落單。

  

  孫彩瑛是個單數嗎?

  是的,她身不由己的「成全」,讓自己孤身一人。

  

  金多賢是個單數嗎?

  我認為也是,為熾熱的愛戀沖昏腦袋,但愛的人不愛她。

  

  名井南是個單數嗎?

  是的,她也是愛的人不愛她,只是,身為一個酒店女人,同樣的別無選擇。

  

  本篇所說的單數。

  我認為是一種需要找尋慰藉的個體,無論什麼方面。

  綜合以上,結論一個詞──

  

  寂寞。

  

  我是這麼想的,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想的。

  其實有很多這類的文章,我曾經也看過不少,所以才會有點麻痺的感覺。

  自刀是一種選項,我覺得是最佳選項,不能說好,但不是最壞。

  至始至終,我個人認為活著的人會更加痛苦,如果內心不夠強大的話。

  

  周子瑜這個角色也挺有意思的我覺得,不希望過去的縮影變成你以後的路。

  後面去翻翻留言好像滿少人提到的,我一直覺得周子瑜是關鍵人物。

  可能我看的點都跟人家不一樣XD

  

  好啦,最後也可以跟我分享各位的看法。

  以上就是我對〈單數〉的觀後感。

 

  如果各位還有什麼想要推薦的文章,請至觀後感大樓留言,附上寫手和文章連結,我會在近期更新。

  感謝各位的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元夜軒_一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