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開始的?連自己都沒發現,不知不覺自己已經陷入了名為「學姐」的甜蜜陷阱。原本以為自己真的就是把她當成學姐而已,像是朋友一樣的相處,聊天、嘻笑,偶爾一起吃飯、逛街,有時候也會互相訴說心事。漸漸的習慣了彼此的存在,漸漸地成為了彼此生活中的一部份。

  所以是什麼時候、什麼時候自己已經陷進去了?儘管口中喊著學姊,卻也只是因為自己叫不出學姐的名字,只有在假裝生氣的時候,才會直呼學姐的名字。是不是自己已經不滿足現在的狀態了?想要更進一步,但是卻又礙於現實和心理的種種想法而止步不前。

  啊……原來自己已經這麼貪心了,想要得到學姐的心。

  但是我又有什麼資格呢?學姊的身邊這麼多優秀的人,不管是男是女,學姐到的地方就是焦點,而我,什麼都不是。

  這樣的我,怎麼能奢求呢?

  想想也是,學姐的身邊不乏一些優秀的人才,連學姊自己本身都是個優秀的人。這麼優秀的人還是和優秀的人在一起或許會比較合適吧?

  只是心為什麼會這麼痛?

  不能再犯和之前一樣的錯了不是嗎?

  以前告白過的兩個人……其中一個還是朋友的關係,這倒還好。

  另一個人利用了自己的喜歡,讓我幫她做了許多事、利用完把我丟棄以後,又散布了對我不好的謠言……開始不去相信別人……雖然之後有好轉。

  不能再這麼傻了對吧?周子瑜。

  可是明明就知道……明明知道自己會受傷害,仍然無法控制的接近,想要待在學姊的身邊,想要陪著她,不管她怎麼對我。果然戀愛中的人都是笨蛋吧,知道自己處在危險邊緣,還是要往火坑裡跳。

  這是一種絕症,因為染上了毒。

  名為「愛情」的毒。

 

  -

 

  那天從學姊那回到宿舍以後,我時常對著天花板發呆,像是沒有上緊螺絲的木偶,動不了的攤在椅子上。

  我不知道我那天是怎麼走回宿舍的,也不知道後來我是怎麼睡著的,沒有任何印象。

  不知是不是因為學姊突如其來的告白而影響的……總之這些日子自己整個不再狀態,飯吃不下、做什麼都恍神,感覺就像一個沒有靈魂的空殼。

  

  『那子瑜喜歡我嗎?』

  

  這句話一直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如果是平常我一定會開玩笑地回著學姊,說些「怎麼可能」來吐嘈她,就像我們平常相處一樣。

  但是那時候的氣氛實在過於壓抑,讓我不能這麼回答,感覺一回答就會發生什麼不可挽回的事情。而且我又不小心看見了學姊的眼神,那種帶有覺悟……還有絕望……一瞬間感覺周圍的空氣都被抽走,感覺心臟也快要窒息了。

  突然之間,我們彼此的氣氛變得很微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鯊魚 紗瑜 satzu
    全站熱搜

    秋元夜軒_一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