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前填一波XD


01.請問您的筆名是?請簡述一下發展史,可以的話請寫下筆名對自身的意義。

秋元夜軒,秋元是我在日本姓氏茫茫大海選中的,就是看起來還不錯就選了XD

夜軒的話,我一都很喜歡夜這個字,基本上屬於夜行性之類的,或是像是黑夜才會顯現我自己這種意涵
軒就是我本名有這個字,我很喜歡


02.為何會投入寫作呢?可以的話請將契機寫下來,作為對寫作初衷的反省。

基本上就是國三的時候,我有一個同學在寫小說,我覺得很有趣,我也沒事做,然後可以帶給別人歡樂就開始寫了
初衷就是希望別人看的開心,所以我覺得我一直保持得不錯XD (自己說


03.請問已經筆耕多久了呢?假使現在仍在寫作,為何堅持至今?反之,為何放棄了呢?

以時間來看是七年,不過扣掉中間斷更,大概只能算五年
為什麼堅持?很簡單,在眾多興趣之中,我能發展的最好的一個興趣
我覺得帶給別人歡樂很棒,所以一直寫
還有就是我的偉大藍圖還沒完成,我怎麼可以放棄!


04.縱使現在尚在寫作,那是否曾有放棄寫作的念頭呢?若有,試寫一下原因。 

有是有,但具體原因我也不是很記得了,反正我繼續寫了
如果哪天我不寫了,大概是我放棄人生了


05.請問靈感來源為何?會使用何種方式來刺激靈感?

靈光乍現你懂嗎?有時候就是腦袋突然跑出一個東西
我最近比較偏向順其自然(佛系作家)
看別人的小說或是觀察外面的世界都是不錯的選擇
像武打戲我就換看武俠小說,情感類就會看言情之類的
偶爾看看詩,詩真的不錯,可以寫出很多很有感覺的句子


06.在寫作中曾經遭遇什麼瓶頸呢?會用何種方式克服?

很多時候要寫自己不理解的領域時,就要去找資料,或者是問身邊的人
還有就是一直寫不出東西很煩躁,通常我會讓自己先寫中間片段,然後再補上
 
還有一個很嚴重的,沒有寫作的感覺
老實說這個真的是...我一直在努力克服的東西
也不是說沒有靈感,就純粹的不想寫,想耍廢
所以我都靠著意志力寫文XDDDD


07.請問寫作工具為何?(如筆記本、Word2016、Google文件等)

活頁紙 (這學期用掉一包半了)
筆記本 (寫設定)
word2010、手機寫作程式
 
不過我還是偏向手寫,更有靈感


08.請問喜歡使用什麼字體(大小)與字型(如新細明體)?

就一般格式


09.是否有習慣的排版方式?諸如固定每段空幾行,或是隨意等。

排版...看情況啦,看角色說什麼話,心裡的感覺等等
段落不怎麼要求,我看有人寫一大段,有人分好幾段
我個人有點浮動,這一切看感覺


10.比較擅長寫第一人稱還是第三人稱呢?原因為何?

第三人稱是肯定的,我覺得我如果不把其他人的感受寫出來很難受
而且第三人稱又是上帝視角,我覺得我可以很好發揮
第一人稱其實說簡單也不簡單,雖然是主觀視角,卻也不能一昧地寫主角感受,這個有點難拿捏,但我會努力嘗試


11.承上題,比較喜歡寫第一人稱還是第三人稱呢?因為擅長與喜歡不能畫上等號,故問此題,以作對照反省。

嗯...也沒有喜不喜歡這種事,反正就是寫(笑


12.會喜歡在第一人稱或第三人稱做變化嗎?如使用第一人稱多視角、第一人稱與第三人稱混用等。

我覺得那樣很亂,而且我感覺我會搞砸,還是算了


13.主角多為男性還是女性?對此有何考量?

男性。你知道大部分的主角都會是作者的一部份,我個人就滿男孩子氣的,而且就喜歡寫超帥超強的男主角,基本上我的小說很少女性角色
 
萬年外掛校草17歲男主


14.自認作品主要是男性向還是女性向?或是沒有明顯區別?

呃...應該沒特別區別吧


15.是否嘗試過寫第一人稱異性視角?對此有何體驗?

第一人稱異性視角,感覺不錯,改天試試


16.筆下角色的男女比為何?是否有特別設計?

7:1、8:1,有時候好像還沒有女性(?
我不知道,以前的我可能不太喜歡寫女生
現在比較多了,但我翻以前的設定,女生真的很少
你要說為什麼,我也不太知道


17.自認文風為何?他人又如何評價?可將自認的與他人評價做對照。

我的文風就是很普通的那種
別人都說我的文嚴肅帶著點搞笑,有些也是能讓人發出會心一笑
我不太清楚,我還在找我自己的風格


18.文風主要是受什麼影響?小說、動畫、戲劇等皆可舉例。

主要還是受小說影響比較多,最近還好
以前可能看了什麼,那段日子寫的東西就會像某本小說
現在比較沒有這種狀況了


19.是否有特別喜歡的創作者?諸如小說家、腳本家、導演等均可提出。

莫仁,看了《噩盡島》真的很喜歡,高三的時候一周就把兩季看完了
護玄也是在我小說生涯影響我深遠的人,也感謝朋友推薦給我的《特殊傳說》,真的很棒


20.自己寫作的題材主要為何?會喜歡嘗試各種題材嗎?

基本就是奇幻類或是輕小說,偶爾寫點短篇小品
各種題材當然希望可以嘗試,但是恐怖類我就真的不寫


21.您在自己的作品中,最重視的是什麼?諸如劇情、文筆、角色等。

重視什麼,都很重視吧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節奏啦,我覺得把握小說節奏可以讓讀者一直看下去


22.自己的作品以何種篇幅為主?並試述自己對於極短篇、短篇、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應該都是長篇為主啦,同人文就短篇
極短篇大概就是500~1000字左右
短篇1000~2000左右
中篇就5000~20000
長篇就5萬以上吧
 
可是這好像有一個標準吧,我忘了


23.若寫過連載,請問常以多少字來分章節?若無寫過連載,可寫理想的章節字數。

我通常設定一本小說假設10萬字,那一篇就是1萬
以巴哈發文來說,一篇大概是1500~2000字的篇幅
因為把一話拆成四等分了XD


24.您擅長寫景嗎?寫景的目的通常為何?

寫景嗎...還可以吧,我覺得還不錯
寫建築我滿擅長的阿XDDDDD


25.您擅長寫戰鬥嗎?角色通常為何而戰?

還可以啦,因為很熱血
角色就是...都是以出任務而戰吧


26.您最喜歡寫什麼?原因為何?

寫同人文,因為可以吃糖。
看正主發糖我就覺得幸福。


27.自己的寫作核心概念為何?試寫自己作品的常見元素或概念,以五至十個為佳。

核心概念...這麼細節的嗎
以一個平行世界為基礎,在這個平行世界的每個大陸都有屬於那個大陸的能力
以每個大陸展開各自的故事
 
作品常見元素概念:
1.一定有一種能力
2.17歲少年
3.夥伴
4.很強的主角
5.校園
大概就這樣


28.您營造故事高潮的方式為何?是否有常用手法?

發生重大事件我喜歡用伏筆,然後用一些回憶的手法吧
具體來說我也挺隨興的,就看我想用什麼方式吧


29.自己主要的寫作目的為何?是否懷有期望或抱負?

除了成就感以外(雖然好像也還好
我真的希望我寫的東西別人會覺得開心
這也就是我不會說什麼我寫爽就好的原因,我真誠的希望讀者和我互動
 
所以,留言很重要你們知道嗎 ( 微笑
 
抱負嗎?年輕的時候(我現在好像也沒多老)
我那時覺得我一定要當小說家,但是現在比較沒有那種意思了
你知道的,現實很殘酷
長大就會認清現實,還有現在這個市場實體書銷量有點...emm...


30.您會希望讀者在自己的作品上獲得什麼?

我希望他們開心
但是如果我寫虐心的小說,我希望可以體會書中角色要傳達的事情

不過還是看人吧,不知道他們獲得了什麼wwwww


31.是否有很深刻的寫作經驗?如有的話,請舉例。

第一部小說《混沌王者》之前,其實我還有寫過一本故事
那是把班上同學全部寫進去的超級ㄎㄧㄤ文
寫一些班上才懂的梗,然後ㄎㄧㄤ到爆炸的戰鬥故事
結果變成大家茶餘飯後的談天話題wwwww


32.請問喜歡寫作嗎?將寫作放在心中第幾位?

算喜歡吧,不過我還是喜歡唱歌XD


33.請問曾經有過當作家的想法嗎?若已是作家,可淺談自己當作家的感想。

有,但是現實把我擊倒了
不過有機會我還是會嘗試啦XD


34.請問有欣賞的巴哈寫手嗎?有的話請舉例,並說明原因,可以的話請推薦作品。若無,亦可推薦其它平台的網路寫手及其作品。

欣賞嗎...我其實看得不多,你知道一個人全神貫注寫小說就不太會在意其他事了...(藉口
其實滿多都寫得不錯的,我也都有再慢慢看
 
然後我前幾天發現我弟在看小白的文,我震驚了


35.最後,請寫一下自己填問卷的心得。願意的話,也歡迎點名寫手朋友,填寫本問卷。
 
這個問卷還滿實用的,可以讓自己省思很多問題
還有讓我看起來不那麼邊
 
感謝大家,下一部小說實習後見
也感謝所有巴友和讀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元夜軒
    全站熱搜

    秋元夜軒_一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