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60.jpg

*ooc,請用全新觀點去閱讀,並非現實文,人物個性可能有些出入

*長篇現代小說,愛情線可能會有可能不會有

*此篇開始不會再強調all瑜,將隨我意思走

*再次聲明,不要用原本的印象去看這篇文

 

勿上升真人,全是我本人虛構。

 

閱讀愉快

 


 

 

  周子瑜望著俞定延那張好看的臉滿是凝重,似乎是極度不希望自己踏入這個領域,可自己也不知道該回答些什麼,只能坐在位子上一言不語。

 

  現在看來俞定延似乎是扯得過遠,周子瑜才剛踏入總部不到十分鐘,簡略地聽了組織背景並且對殺手這樣的行業一知半解,甚至只聽了隻字片面的話語,到底殺手實際上做了什麼和應該做什麼,她一概不知。

 

  只不過俞定延那句語重心長還帶著悲傷的語氣及哀切地訴說著「不要當殺手」這樣的話,周子瑜一時之間有點接不上話。

 

  那句話隱含了太多感情,似乎過於沉重。

 

  答應還是不答應?

 

  周子瑜用她的腦袋想,她現在根本無法做決定。

 

  這不是個能輕易做決定的事,周子瑜也不知道殺手究竟在幹些什麼,追根究柢,她連現在應該要做什麼也不明白。雖然前些日子自己才和周羿呈信誓旦旦地說著要守護家族事業,事實上周子瑜仍只是個高中生罷了,要一個還在上學的普通高中生去掌管大型組織,似乎是過於勉強。

 

  即便周子瑜快速地運轉她的大腦,卻也是無從知曉。

 

  「我來了。」伴隨著電梯門開的聲響,孫彩瑛穿著黑色皮衣外套和皮褲大喇喇地走了進來,手上拿著與服裝天壤之別的草莓牛奶,原本強勢的感覺在那瓶草莓牛奶瞬間削弱不少。

 

  「來啦。」俞定延沒有熱烈歡迎,擺著一副嚴肅的樣子,像是有飛彈炸進她家一樣,這讓孫彩瑛察覺到詭異的氣氛而皺起了八字眉。

 

  即使感覺到空氣流通著異樣的氣氛,孫彩瑛仍舊不以為意地拉了張椅子、坐到了周子瑜的旁邊,「你們怎麼了?」

 

  孫彩瑛本就不是那種扭捏的個性,什麼話都是張口就來,能夠解決的事情早點解決,不能解決的事情也別想太多。像她們現在這樣的情況,孫彩瑛大可推測出一二,幾乎可以斷定俞定延極力勸說周子瑜放棄繼承權之類的話語,而周子瑜不答應。

 

  不過孫彩瑛倒是只猜中了一半。

 

  「只是勸子瑜不要當殺手而已。」俞定延乾脆地說出來。她知道孫彩瑛什麼個性,繞圈子這樣的作法並沒有什麼用,還不如直接說去來痛快些。只是孫彩瑛的立場似乎和俞定延不同就是了。

 

  「這樣啊。」孫彩瑛只是應了聲,繼續喝她的草莓牛奶。

 

  「你沒有想說的嗎?」俞定延瞥了孫彩瑛一眼。她記得孫彩瑛好像是支持周子瑜繼承的那派。

 

  「我要說什麼?」孫彩瑛放下草莓牛奶,歪著頭看了俞定延一眼。其實她知道俞定延心裡在想什麼,但這時候還是讓那位姊姊冷靜一些在談話會比較好,這是孫彩瑛的判斷。

 

  「你是支持子瑜繼承的吧?」俞定延沒好氣地說著,想想要把周子瑜推入像是火坑般的世界就覺得心臟隱隱作痛。

 

  或許俞定延看上去有些小題大作,但由於她曾經命在旦夕、在死神差點拿那把令人恐懼的鐮刀帶走自己下存活,這樣的經歷讓她心有餘悸,儘管現在她不再那麼害怕,卻也擔心周子瑜這樣單純的孩子遇險。

 

  「我沒有啊,我只是支持子瑜的選擇。」孫彩瑛說。

 

  如孫彩瑛這番話所言,她並不是支持周子瑜繼承,而是支持周子瑜的選擇,不論周子瑜選擇什麼,作為朋友都會支持她的決定。所以不管周子瑜選擇繼承成為領導人或是當殺手,還是選擇不繼承繼續過著一般人的生活,孫彩瑛都樂見其成。

 

  僅只是作為朋友的支持,不論什麼。

 

  「這樣啊。」俞定延點點頭,似乎理解孫彩瑛的立場。

 

  「所以定延姊姊不應該跟桃姊姊吵架吧,桃姊姊也是這樣的立場哦,雖然她也是太激動了點。」

 

  「啊……」俞定延突然感到有些抱歉,她緩道:「我會去跟那傢伙道歉啦。」

 

  周子瑜聽著她們的對話似乎有釋然了不少,即便現在的自己還沒有辦法下定決心,至少壓力不會壓到自己喘不過氣了。

 

  「子瑜也先別想繼承的事情了,跟隨自己的心就好,我們都會幫你的。」孫彩瑛笑著說,那抹笑容似乎毫無雜質般純淨,讓周子瑜慌亂的心漸漸平靜下來,受到對方的感染,周子瑜也投以一個微笑,似乎是暫時放下了。

 

  「順其自然就好……」俞定延有些心虛地說著。

 

  「你太不真心了定延姊姊。」孫彩瑛吐嘈著。

 

  「唉唷!這種情況我哪能真的讓她去……」越說越沒底氣,俞定延乾脆不說了。

 

  「至少先了解我們的工作之後,再慢慢適應也沒關係吧?」孫彩瑛看了看欲言又止的俞定延又看向了周子瑜,發現對方似懂非懂地點了頭。

 

  

 

  嗶──嗶──嗶──

 

  

 

  來自周子瑜對向的牆面正上方、有一條水藍色的光線不停閃爍。

 

  「接通。」

 

  俞定延話落,水藍色光線不再閃爍,維持著亮起的狀態,於周子瑜前方的畫面亮起,出現了林娜璉的臉龐。

 

  林娜璉看上去有些狼狽,衣服上有些許泥巴,看樣子是結束任務不久。

 

  『定延。』

 

  『彩瑛和子瑜也在啊。』

 

  林娜璉的語氣透露出她的疲憊,但既然在這種時候打過來,肯定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要傳達,俞定延和孫彩瑛一致地認為如此。

 

  「嗯,怎麼了?」俞定延擺脫剛才的思緒,現在全神貫注地集中在林娜璉準備報告的事項上。

 

  『我們的行蹤被發現了,志效受傷了。』林娜璉淡淡地說著,聽不出情緒起伏。

 

  「志效受傷了?」俞定延不可置信地看著林娜璉。她可是和朴志效出過無數次任務的人,即使是其他人也能明白,朴志效的能力大家都心知肚明,不論是她對於各項抉擇都有果決的判斷力,或是在高危任務優秀的處理能力,在她們八個之中,絕對是數一數二的。

 

  幾乎完勝的朴志效,居然受傷了?

 

  俞定延握緊拳頭看了一眼周子瑜,似乎有些擔憂。

 

  「志效姊姊受傷了?怎麼可能?」孫彩瑛同樣也不敢置信,她來回看了林娜璉和俞定延,心裡有諸多不解。

 

  周子瑜有些慌亂地看著畫面上的林娜璉,心裡正擔心著朴志效。

 

  腦袋無數想法閃過,周子瑜聞訊身子略顯僵硬,她緊握拳頭的雙手不安地放在腿上,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視線不在畫面上,只是不知所措地看著自己的雙手。

 

  雖然朴志效照顧周子瑜不到半年,但對方一直把自己當成自己的妹妹照顧、甚至是家人般的對待,像是被狠狠地敲了一拳,周子瑜似乎覺得心臟有些悶。

 

  『不用太擔心,明天就會好了,現在在我這邊基地休息。』Def.突然出現在畫面裡。

 

  「Def.哥?」俞定延感到些許驚訝,也暫時消退一些緊繃感。

 

  「居然是Def.哥?好久不見。」孫彩瑛對著Def.點了頭。

 

  『好久不見了,定延、彩瑛。這位應該就是周nim的女兒吧?你好,我是Def.,大家都這麼叫我。』

 

  「你好……我是周子瑜,叫我子瑜就可以了。」周子瑜看著眼前燙捲的頭髮長至下巴、笑起來眼睛瞇起的男子感到有些陌生,但還是禮貌地打了招呼。

 

  Def.笑了笑點了頭,像個老父親。

 

  『既然都在的話就簡略說一下目前的情況吧。』Def.說。

 

  「子瑜呢?」俞定延皺眉地看著Def.和林娜璉,心裡想不會是要讓子瑜一起聽任務內容吧?

 

  『事到如今一起聽也沒關係了吧?』林娜璉似乎也有些不願,但事態似乎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如果會牽扯到周子瑜那還是盡早和她說明,雖然利用任務這樣是過於急躁了點,但怕之後會更加難以處理,還是先說明吧。

 

  「好吧。」俞定延妥協地說著。

 

  『我們剛剛趁Stefano和下屬喝酒時潛入酒館的天花板,但行蹤似乎被洩漏了,敵方已經知道我們的計畫,於是被反擊後,我們驚險逃了出來並與Def.哥會合。目前懷疑是七小時前於酒館與Gian Bonanno會面時,行蹤敗露。對方雖然與Genovese為死對頭,但不排除有想先除掉外人的可能性。』林娜璉敘述著剛才發生的事情。

 

  『根據上述的狀況,我推測有可能CTZ已經被盯上了。』Def.哥表情倏地嚴肅起來,『準確來說,是早就已經被盯上,只是周圍的人開始蠢蠢欲動了。』

 

  聽到Def.所言,所有人都嚴肅起來,整個氣氛變得凝重。

 

  CTZ原本就是躲在暗處那些人除掉的首要目標,再加上Def.的推斷,隨時被人下圈套或襲擊都是有可能發生的事。接下來她們的行蹤可能要做到完全隱密才行,不然自己的大本營很有可能會被攻破。

 

  況且,她們還得保護周子瑜,不,是必須。

 

  「我們……」孫彩瑛小心翼翼地開口。

 

  『我覺得暫時不要待在首爾。』

 

  畫面外有道聲音傳來。

 

  『呀!朴志效你怎麼不好好休息!』林娜璉朝著頭轉向左側大喊。

 

  「志效?」

 

  只見腹部裹著繃帶的朴志效緩緩從畫面中出現。

 

  

 

  『就算基地被發現了又如何?只要子瑜在、我們在,大家都在的話,那不就是CTZ嗎?』

 

  

 

  聽著朴志效的言論,眾人心靈彷彿找到了支柱。

 

  短短一句話,就能撼動人心,那便是這段時間展現的領導氣質。

 

  若是有和朴志效出過任務的人,都知道她的果決和精湛的槍法,以及對於夥伴的照顧和指點,都讓人信服。

 

  「喔──好帥。」孫彩瑛發出感嘆。

 

  「說的我都要哭了。」俞定延露出了笑容,心裡感受到如同冬日那一抹陽光般的溫暖。

 

  正因為是朴志效,所以說出這句話特別有份量。

 

  隨著這句話,周子瑜的心臟也像是打了強心針,並且因為這句話感到溫暖及鼓舞,讓她不像幾十分鐘前那樣低落徬徨。

 

  周子瑜有了些微的信心,但足已。

 

  

  

  

  林娜璉和俞定延等人掛斷通話後,便回頭開始想接下來的對策。

 

  「接下來怎麼辦?」林娜璉看了朴志效剛包紮好的腹部,光是用看的就覺得疼痛,雖然自己也沒挨過子彈,但林娜璉心裡想著,要是能替對方擋下子彈就好了。

 

  「可能要調人過來了……」朴志效瞇起眼,心裡正盤算著總部有誰可以派過來支援,目前的情況可能相當棘手。雖然表面上只是還沒完成任務,但不死也差點半條命去了,要是拖下去,照這樣的情況,被敵方找到藏身處可能是遲早的事情罷了。

 

  「不用這麼麻煩。」Def.知道兩人的顧慮,對於CTZ也是有了感情,畢竟曾經也是CTZ有名的殺手,對於CTZ也有感情,現在妹妹們有困難,自然是盡力幫忙。他從大衣口袋裡掏出了一張照片,「我這邊有個人,我認識滿久了,叫阿爾貝托(Alberto),他是一個……算是殺手吧,不過他不屬於任何一個家族,可以稍微放心。」

 

  「喔莫,都退休了還這麼心繫CTZ,我們Def.哥哥。」林娜璉調侃著Def.,不過雖然嘴上是這麼說,其實心裡還是很感謝他。

 

  「林娜璉你真的有夠噁心的……」Def.稍稍往後退了一步、用著嫌棄的眼神看著林娜璉。

 

  「你還不了解她嗎?」朴志效白了一眼林娜璉,即便對於林娜璉這樣的行為習以為常,但她還是感到無語。

 

  「呀!林在範你這個臭大叔!」林娜璉大喊著。

 

  「但是啊,我們要在哪裡見面?」朴志效無視林娜璉的喊叫,反正那是常有的事。對於Def.提出的這個人,儘管是他的熟人,朴志效對於第一次見面的人還是保持著一定的警戒,再加上今天的事情,永遠不知道誰是自己的敵人。

 

  「約在我這沒關係吧?談完我再跟你們去義大利分部。」Def.提出了對於朴志效和林娜璉有利的提議,因為他也知道她們的顧慮,又半開玩笑地開口道:「我應該可以去分部坐坐吧?」

 

  「當然。」

 

  「我明天先幫你們約,但我剛好有行程,我會讓一個熟人來。」Def.說。

 

  「誰?」

 

  「來了就知道了。」

 

  

 

  ※

 

  

 

  翌日,Def.的研究所。

 

  早些時候,Def.介紹的男子已經出現在研究所內,似乎是很早就到了,Def.迎接他進來後便離開了。

 

  等到林娜璉和朴志效醒來以後,看到了那人出現在會客室。

 

  「你好,我是Alberto。」Alberto說韓語口音不算重,聽起來跟韓國人沒有兩樣。

 

  Alberto給人彬彬有禮的感覺,髮型是在義大利普遍能見到的油頭,稍微分切了些,長相不算出眾,但也耐看。整體的打扮非常整潔俐落,他刮了鬍子顯得年輕,身著黑色西裝,似乎是重視這場會面。

 

  也不排除只是單純喜歡穿西裝的男人。

 

  「你好……」朴志效微微向Alberto點了頭,即便感受到對方釋出的善意和應有的禮節,朴志效還是保持著戒心。她有些疑問地看著Alberto,「會說韓語?」

 

  「Def.前輩nim教我的。」Alberto笑著說,表情幅度不是很大。

 

  「看來那個大叔退休去當韓語老師了啊。」林娜璉隨口吐嘈了Def.

 

  此時,遠處傳來皮鞋踩著地面響亮的聲音。

 

  「yo , what’s up!」一個聲音稍高的男子踩著皮鞋走到了三人面前。

 

  男子一身白色西裝內裡搭上黑色襯衫,左胸口帶插著一朵紅玫瑰,看上去跟花花公子沒兩樣,臉上還帶著墨鏡。身材纖細的男子加上那頭亮到不行的淺金色很快吸引了朴志效和林娜璉的注意。

 

  「喔莫,居然是你這臭小子。」林娜璉看到來人馬上用著匪夷所思的眼神看著對方,心想男子怎麼會在這裡。

 

  「BAMBAM?」朴志效看到那名瘦高且充滿虛勢的男子發出了疑問。

 

  「好久不見了,姊姊。」BAMBAM露出真誠的微笑,此時就像個孩子般開朗──如果不看服裝的話。

 

  「你怎麼在這?」

 

  「喔!我來替在範哥介紹這位朋友。Yeah man! Long time no see , Alberto!BAMBAM用著極度開朗的聲音以及美式風格的肢體語言,但顯然Alberto並沒有什麼反應。

 

  「我們可以用韓語說話。」Alberto似乎很習慣BAMBAM的行為,並沒有太大的反應。

 

  「喔……你還是這麼、這麼的boring。」對於Alberto的反應BAMBAM不沒有失落,只感到有些惋惜,這麼久沒見居然一點變化都沒有,還是那麼死板。

 

  Alberto沒有理會BAMBAM,只是看著朴志效要說什麼。

 

  「講重點。」朴志效也沒有管BAMBAM說話的語氣,以前聽這麼多年,倒也是習慣了這個弟弟的行為。

 

  「OKOK,不要生氣。」BAMBAM馬上收斂了些,急忙說:「已經從在範哥那裡聽說了,雖然原本是要讓JYP哥回來幫忙的,但他現在好像不知道跑去哪裡養老了。不過沒關係!有我和Alberto你們可以放心!」

 

  「你也來?」林娜璉有些訝異。

 

  「Of course ! 我們不是家族嗎?」BAMBAM說得像呼吸一般自然。

 

  「那你說一下你的計畫。」

 

  「嘶──這個嗎──畢竟我也做過Stefano的生意,有辦法聯絡他。」

 

  「你做過他的生意?他不知道你的身分嗎?」朴志效對於BAMBAM的話提出了疑問。假設BAMBAM做過Stefano的生意,那顯然對方也會有他的聯絡方式,並且身在這行的人都會去刺探對方的底細,若是BAMBAM有什麼把柄被對方掌握住,那他們也會有危險。

 

  「我看起來這麼不讓人信任嗎?姊姊──」BAMBAM眉毛兩端垂下成八字,不過很快就恢復,「和JYP哥一起走的時候就沒有什麼接觸CTZ的事情了,當然還是透過在範哥的調查知道的,所以關於Stefano查到的訊息,我可以保證只會查到我自己的公司而已。」

 

  「那就好。」

 

  「那換Alberto說明吧。」

 

  在旁邊安靜許久的Alberto終於開口:「關於接下來的行動,我希望兩位能配合我,當然我也會用行動證明讓兩位信任我。我這邊有許多StefanoGenovese的資訊,當然不是全部,但也足夠讓我們利用了。」

 

  「麻煩您了。」

 

 

 

  ※

 

 

韓國仁川廣域市沃德醫院

 

  叩、叩。

 

  「進來。」

 

  門應聲開啟,進來的是名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子,只是他戴著黑色高帽和黑色面罩,看不清楚該人的樣子。

 

  「唉……」周弈呈看見來人,並沒有太多反應,只是微微嘆了口氣,他看見男子手上的信封,希望那是好消息。省略了招呼,想必他開口問:「什麼事?」

 

  「周nim。」男子開口了。

 

  「是在範啊,好久不見了。」周弈呈聲音聽上去有些虛弱,儼然病情已經加劇,但他還是面不改色地看著Def.

 

  「是的,您的情況我從醫生那聽說了,我很遺憾也感到悲傷……」Def.有些不忍地說著,但他知道悲傷也於事無補。他此次前來便是傳遞一些消息,以及看這位曾經一起奮戰過的領導者,最後一面。

 

  「說吧。」周弈呈也不拖泥帶水,對於現在的他而言,時間真的是金錢,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珍貴。

 

  「關於CTZ最近被各方盯上後,開始有分部的人遇險,對方以委託的形式,找到CTZ底下的殺手後,並將人處理掉。」Def.緩緩說著,一邊觀察周弈呈的表情,但對方的表情仍沒有變化,看不出內心的想法,從以前到現在都是。

 

  「嗯,我知道。」周弈呈明白Def.想說什麼,也知道目前CTZ的處境,當然關於自己底下的人一一被殺害的事情他也知道,只是無法完全避免這種情況,要叫自己底下的人不接任務?他們也是要生活的。思及此,周弈呈眉頭稍微皺了起來。

 

  「這方面有和志效他們說明了,也讓BAMBAMAlberto去幫忙她們先處理Genovese家族的事情。至於我今天……」

 

  「Alberto?」Def.還沒說完,周弈呈就打斷了他的話。

 

  「怎麼了嗎?」

 

  「Alberto還跟你一起工作嗎?」周弈呈提出疑問。

 

  「沒有,我們現在是半合作關係,偶爾才會一起行動。」Def.如實地告訴周弈呈。

 

  這下讓周弈呈眉頭深鎖,對於Def.所言他可以相信,但他從以前就覺得Alberto這個人有些古怪,雖然人是很正經沒錯,平時舉止得宜,卻總有種詭異的氣質。

 

  「在範,希望不是我多心,Alberto……你可能要多注意一下,現在有BAMBAM在那應該還好,我怕志效他們會有危險。」周弈呈嚴肅地看著Def.,後者感受到強烈的是現後稍稍僵硬了會。

 

  Def.雖然這麼久沒見周弈呈,自己也不是對方的下屬了,卻還是感受到對方的氣勢和威嚴,並且尊敬他。他點點頭,「我會的。」

 

  「還有其他事嗎?」

 

  「今天從Alberto那裡拿到的消息……」Def.將手上的信封遞了出去。

 

  周弈呈接過信封後將其打開,並開始閱讀信裡的內容。

 

 

  

Caro Mr. Y.C. ,

 

  Salve , Mr. Y.C. 找了翻譯來替我寫成韓語,希望能傳達我要傳達給您的事項不會遺漏,也希望這封信能準確傳到您這裡。想必最近的事情您也有感受到了,各位對於CTZ所採取的行動,雖然您有可能感到憤怒、厭惡我們這等的行為,但想告知您,這是一個所謂越是有名受矚目、勢力越大的人容易討罰,簡單來說的話,就是你們CTZ的行為影響到我們辦事及活動,雖然我想您已經知道了。這封信除了告訴您早就知道的消息以外,接下來我想要和您預告我們的行動,但我不知道這封信什麼時候傳到您手上,可能我們已經行動了也說不定。之後我們會朝著CTZ日本分部及美國分部進行肅清,一直蔓延到韓國總部,並且徹底執行我們的正義,目標是CTZ完全消失。這只是告知您而已,祝您愉快。

 

Zaccaro Lucchese

 

 

 

  「Zaccaro Lucchese啊……」周弈呈右手緊捏著信紙的一角。

 

 

 


 

許久不見,各位小房子、各位喜歡我作品的讀者,以及路過恰巧看見我文章的朋友們

身為一個放假後開始休養的人類,每天打個一點,也就慢慢打完暗號第五刀了

留言會等過完年再一併回覆,很感謝對於文章發表感想的各位,但也再次呼籲各位不要隨便稱呼我疊字相關的稱呼,並且關係不是熟人會稍有不適。

 

關於暗號這部作品,花了許多心思,也是在學期間忙碌時無法專注更新的原因,畢竟畢業專題也是夠嗆人的(組員方面)(直到昨天還在修改的可憐人

原本就有想把JYP整個家族都扯進來的意思,但大家不知道是誰也沒關係,當作一個新人物就好

第五刀本身還在圍繞關瑜「繼承」這件事情,以及稍稍提到了CTZ目前的處境,節奏部分個人覺得或許偏慢,但是適合我自己的節奏

習慣性地將長篇拉地很長,除了有很多想說的事情,相對也有很多想隱藏的事情,暫且稱之為伏筆好了,不過這也是寫文的樂趣

 

其實寒假挺短,夾雜著過年,能寫文的時間被壓縮,能更新的文也有限,特別是像暗號這樣的,一刀就7000多字,顯然更新會慢下來許多

但我還是會持續更新,也請還沒脫坑、或喜歡閱讀文章的朋友,陪著她們的殺手人生,繼續走下去

 

今天是小年夜,一軒也祝各位新年快樂、事事順心、健康、快樂

大家有空多陪陪家人,趁著過年能相處的時間長就相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殺手
    全站熱搜

    秋元夜軒_一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