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說一件事。」

  「什麼事?」

  「姊姊、我喜歡你。」

  

  少女緊握著手心,假裝鎮定地說著。

  眼前的人頓了頓,才往前踏出一步。

  

  「真巧,我也是。」

  

  那人面帶微笑,臉上盡是溫柔神情。

  春雪飄落,在那棵櫻花樹下,兩人諦下了約定。

  

 

 

  企劃辦公室裡。

 

  「欸、你最近跟那個怎麼樣?」林娜璉坐在移動式椅子上、朝著湊崎紗夏那滑了過去,臉上滿是八卦的神情。

 

  「什麼啦!我跟她沒什麼啊。」湊崎紗夏害羞地說著,眼神盯著電腦上的企劃案,實際上根本沒有看進去。

 

  「什麼?你們還沒在一起?」林娜璉驚訝地說著,聲音非常大。

 

  聽到林娜璉大呼小叫的,湊崎紗夏趕緊摀住她的嘴,「不要那麼大聲啦!」

 

  「不是,你跟那個妹妹不是常常約吃飯,沒有進展?」

 

  「她搞不好沒有那個意思,只是把我當姊姊啦!」

 

  湊崎紗夏對於林娜璉的話感到無奈,同時心裡發酸。

 

  「怎麼會?她不是搞設計的?應該很忙吧,這麼忙還常約你,應該是對你有意思吧,紗夏啊──」林娜璉鍥而不捨地繼續說著,她也看著湊崎紗夏跟那人相處很久了,一般來說一個設計類相關工作的人通常沒什麼時間,但那人一周就會約湊崎紗夏兩次左右,這擺明就是在追求。

 

  「沒有啦……」湊崎紗夏其實不太敢確定,畢竟對方也真的沒有做出什麼像是追求的舉動。

 

  

  滋──

 

  

  「我看個訊息。」湊崎紗夏感受到手機的震動,拿起來看了一眼。

 

  

  紗夏

 

  

  湊崎紗夏看到訊息瞪大了雙眼,震驚地看著訊息,心臟登時漏了一拍,她趕緊把手機反著放在桌上。

  「怎麼了?」看著湊崎紗夏一臉慌張,林娜璉好奇地問著。

 

  

  滋──

 

  

  「啊?沒……」湊崎紗夏又把手機拿起來。

 

  

  姊姊

  我太快發出去了

 

  

  「你幹嘛表情突然這麼失落?喔──」林娜璉似乎是查覺到什麼,饒有興味地看著湊崎紗夏,「人家今天沒約你是不是?」

  「沒有。」湊崎紗夏噘著嘴委屈地看著林娜璉,又看了一眼訊息。

 

  

  下個月的連假有空嗎?

  上次姊姊說大阪很漂亮

  想說姊姊家鄉在那,感覺可以替我介紹

  如果姊姊不方便也可以拒絕我沒關係

 

  

  湊崎紗夏看完了訊息楞著不動。

 

  約我一起出國?兩人一起?沒有別人?回大阪?

 

  湊崎紗夏有好多問題想問傳訊息過來的周子瑜,但是手指一直懸浮在手機鍵盤上頭不知所措。

 

  「你突然發呆是怎樣?來我看。」林娜璉直接把湊崎紗夏的手機拿過來。

 

  「欸──不行──」

 

  「少囉嗦,我看啦。」

 

  林娜璉用左手把湊崎紗夏架住,湊崎紗夏的力氣敵不過林娜璉,所以訊息自然就毫無遮掩地讓林娜璉全數盡收眼底。

 

  「喔──這個妹妹手段很高喔。」林娜璉壞笑著,同時腦袋快速運轉著,「你去不去?」

 

  「我想一下啦。」湊崎紗夏癟著嘴。

 

  「想什麼?大好機會欸!」

 

  「唉唷……單獨去我會很緊張啦……還要過夜……」

 

  「怎樣?直接過夜進展才會快啊──」

 

  「啊啊啊──林娜璉你在亂說什麼啦!」

 

  湊崎紗夏因為林娜璉說的話感到慌張,雖然這不是林娜璉第一次調侃她了,但是還是沒辦法泰若自然地應付。

 

  「那個妹妹應該會這樣吧?『紗夏……姊姊……我、我可以嗎?』會這樣說吧?」

 

  「林娜璉大白天的不要亂說話!」

 

  「好啦好啦哈哈哈哈!」林娜璉知道自己再鬧下去,湊崎紗夏大概整個下午都不會和她說話了,點到為止,林娜璉收斂情緒,她問:「那你要不要去啊?」

 

  「嗯……我再想想好了。」

 

  「喔這樣啊,不過你不回人家,人家下次可能不會約你喔,先這樣,我回去弄下一季企劃案。」

 

  林娜璉滑了回去自己的位置,留下滿臉愁容的湊崎紗夏。

 

  她深深地嘆了口氣,對於這個邀約猶豫不決。

 

  

  我看一下我們下一個企劃和行事曆再告訴你

  湊崎紗夏如此回覆。

 

 

  

  湊崎紗夏,二十五歲,像個情竇初開的少女正在為心上人煩惱。

 

 

  

  -

 

  

  過了幾天,湊崎紗夏約了周子瑜出來吃飯。

 

  今天比較難得,不是對方約自己,而是湊崎紗夏主動約人。

 

  沒什麼特別的意外,湊崎紗夏到了餐廳門口,就已經看到那個高挑的身影站在那,隨便一站都像是在拍畫報。

 

  「紗夏姊姊。」站在那的周子瑜開了口。她穿著褐色大衣,裡面是簡單的白襯衫,下身穿了黑色牛仔褲,修長的身材更顯得整個人非常有氣質。

 

  湊崎紗夏每次看到對方,都會看到入迷。

 

  「子瑜,等很久了嗎?」

 

  「沒有很久,我剛到。」

 

  習慣了周子瑜簡潔的回答,湊崎紗夏點點頭。

 

  「先進去吧,外面很冷。」

 

  「好。」

 

  

  由服務生帶位後,兩人坐在了角落的位置,不太容易被人發現。

 

  「紗夏姊姊,你今天心情不好嗎?」周子瑜有些擔心地說著,雖然臉上的表情變化不大。

 

  「欸?沒有啊。」湊崎紗夏有些慌張,她心想自己有這麼明顯嗎?

 

  「今天、沒什麼笑容。」周子瑜話不多,但句句直指核心。

 

  有時候湊崎紗夏又有點無法應付周子瑜如此誠實的樣子。

 

  「沒有啦,就是今天公司比較忙。」湊崎紗夏找了合理的藉口搪塞過去。

 

  「這樣啊。」周子瑜點點頭表示理解,接著開口說:「那我前幾天問姊姊的事情考慮的怎麼樣?」

 

  對於周子瑜突如其來的問題,湊崎紗夏有些意外卻也不意外,意外的是一開始就劈頭問了這件事,不意外的是本來就知道周子瑜會在今天問這件事。

 

  她其實沒有準備好答案,因為對於周子瑜的情感她知道,但是周子瑜對自己又是什麼想法呢?

 

  「嗯……公司目前還沒有規劃下個月的事情……」

 

  

  ──湊崎紗夏只能再次逃避。

 

  

  「嗯。」周子瑜點了頭,並沒有繼續追問,她緩緩地說:「如果沒辦法去也沒關係,只是想在過去那裡工作前了解一下周邊環境。」

 

  聽著周子瑜的話,湊崎紗夏驚訝地望著對方。

 

  「你要去大阪工作?」

 

  「嗯,工作室要搬去那裡。」

 

  「為什麼?」

 

  「下一個案子跟日本人合作,不過後續也是由那位大師接線,所以後面都會在日本接案子了。」

 

  周子瑜勾起嘴角,湊崎紗夏一時看傻了,她很少看到周子瑜笑。

 

  平時湊崎紗夏看到的周子瑜雖然貼心、很善良,但是表情都沒什麼變化,以為對方顏面神經失調,整天僵硬著。

 

  「姊姊?」周子瑜有些納悶地看著發呆的湊崎紗夏。

 

  「啊?怎、怎麼了?」

 

  「沒有,餐點來了。」

 

  周子瑜摀著嘴笑著。

 

  「呀!有這麼好笑嗎?」

 

  「姊姊、很可愛呢……」

 

  湊崎紗夏心臟彷彿中了一箭,多希望愛情邱比特也給對面在偷笑自己的人一箭。

 

  「很少、看到子瑜笑呢。」

 

  「……嗯?我……」周子瑜有些答不上來。

 

  「嗯?」

 

  「姊姊吃飯啦……」

 

  「你害羞了?」

 

  「……」

 

  湊崎紗夏沒有在繼續鬧,只是心情很愉悅地吃著飯。

 

 

  

  二十五歲的湊崎紗夏,感受到有些事情開始明朗。

 

 

  

  -

 

 

  

  對於周子瑜的邀約,事情是這樣的──

 

 

 

  子瑜

  嗯?

  一起去吧、大阪

 

  

  

 

  

  於是兩人就從仁川機場飛往關西機場,順利的在關西落地。

 

  「空氣真好。」周子瑜推著行李往機場外走去。

 

  「好久沒回來了──」湊崎紗夏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地方,不免有些雀躍。

 

  兩人招呼了計程車後,便往住宿的地方出發。

 

  「姊姊為什麼會到韓國工作呢?」周子瑜一直以來都有這樣的疑問,只是之前不太方便過問。

 

  「嗯……因為那個團體的人長得很帥。」湊崎紗夏想都沒想就說出來。

 

  「這樣啊。」周子瑜忍不住笑了出來,對於這樣單線條的回答感到有趣。

 

  「呀!你最近很常笑我喔。」湊崎紗夏發現,之前剛認識的那個不苟言笑的周子瑜,最近開始會笑了,但是都是在笑她。

 

  「沒有,是姊姊太可愛了。」

 

  說完,兩個人都沉默下來。

 

  場面一度尷尬。

 

  但是誰也沒有開口接下去,只是這樣一路尷尬到了住宿的地方。

 

 

 

  到了住宿的地方,兩人放下行李後,就準備洗漱整頓一下。

 

  第一天到了的時候已經晚上七點左右,就稍作休息。

 

  因為周子瑜剛才在計程車上的話,湊崎紗夏有些心神不寧。

 

  『她是說我可愛嗎……?』

 

  思及此,湊崎紗夏有些害羞地將頭埋進枕頭裡。

 

  『隨口說說的吧……』

 

  「不然問娜璉看看。」一邊說著,湊崎紗夏一邊從外套口袋掏出了手機。

 

  

  娜璉

  怎麼了?你告白了?還是你要跟我告白?

  才不是啦!

  不然是怎樣?

  剛剛我們搭計程車要回飯店的時候,她說我可愛

  喔~人家對你有意思你看吧

  不是吧?她隨口說說的吧?

  怎麼會?不然她說你可愛之後說了什麼?

  到飯店之前我們一路沒說話……

  啊?你們沒說話?

  就很尷尬嘛!

  不然你今晚突襲她,你們住一間嗎?

  突襲什麼啦!我們住隔壁

  好可惜,不過也好啦,她看到你的睡姿應該會幻想破滅

  林娜璉!!!太過分了!!!!

  欸,說真的,你們第一天就各自睡覺喔?

  不然你要我做什麼?

  去她房間聊天啊!

  我們剛剛這樣怎麼聊天啦!

  唉唷去才能快速培養感情啊

 

 

  「這個林娜璉……每天都在亂講話……」湊崎紗夏皺著眉頭。

 

  「但是……」好像說得有道理……才怪!

 

  抱著這樣亂糟糟的心情,湊崎紗夏直接睡著了。

 

 

  

  二十五歲的湊崎紗夏,覺得自己的愛情忽遠忽近。

 

 

  

  -

 

 

  

  第二天早晨,湊崎紗夏沒有醒來,她是聽到了敲門聲以及電話聲響,才緩緩醒過來。

 

  是周子瑜打過來的。

 

  但剛睡醒的湊崎紗夏沒有多想就接了起來,一邊走去門口看是誰敲門。

 

  「喂……」

 

  「嗯……」

 

  剛打開門,就看到打電話過來的周子瑜。

 

  周子瑜看著湊崎紗夏睡眼惺忪的樣子,感到有些好笑,又覺得對方有點可愛。

 

  「你又笑我……」雖然還不是很清醒,但湊崎紗夏有發現周子瑜看了她後笑出聲來。

 

  「好啦,姊姊趕快收拾,我們要出門了。」周子瑜順手關上門,拉著湊崎紗夏的手腕走進去。

 

  「喔……好。」

 

  

 

  整理好自己以後,兩人就出門了。

 

  周子瑜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計畫,只是出發前請湊崎紗夏推薦幾個地方。

 

  兩人就這樣到處走走,非常地隨意,卻很舒適。

 

  湊崎紗夏心想,這很像日常生活,在大阪的生活……

 

  『啊啊啊啊啊在想什麼湊崎紗夏──』湊崎紗夏在內心斥責自己,不要胡思亂想。

 

  「姊姊,這裡的櫻花開的好漂亮。」

 

  隨著周子瑜的話語,湊崎紗夏望了過去,一條清澈的河流旁邊滿是盛開的櫻花樹,隨著微風輕拂,櫻花花瓣也悠悠地飄揚。

 

  「姊姊你記得三年前的事情嗎?」

 

  「嗯?」

 

  湊崎紗夏望著周子瑜的側臉,對方望著遠處眼帶溫柔。

 

  

 

  「我啊、在這裡第一次見到姊姊喔。」

 

  

 

  「欸?」

 

  「那時候姊姊沒看到我吧,我也不知道姊姊的名字,但是那時候看著姊姊站在櫻花樹下,在櫻花飄落和潺潺流水中,很像一幅畫,不知不覺就被姊姊吸引了。那時候還很懊惱,沒有上前搭話。」周子瑜轉頭看向了湊崎紗夏,露出溫暖的笑容。

 

  「這麼早……?」

 

  「嗯,不過也沒想到會在韓國遇到姊姊呢。」

 

  周子瑜笑著,像是個孩子般。

 

  「你現在跟我剛認識你的時候不一樣呢,子瑜。」受到周子瑜笑容的感染,湊崎紗夏也笑了。

 

  「其實會來這邊除了是第一次見到姊姊之外,還有想和姊姊說一件事。」

 

  「什麼事?」

 

  「姊姊、我喜歡你。」

 

  

  周子瑜緊握著手心,假裝鎮定地說著,即使裝作隨意地說著,表情僵硬還是出賣了她,心裡更是緊張不已。

 

  眼前的人頓了頓,才往前踏出一步。

 

  

  「真巧,我也是。」

 

  

  湊崎紗夏面帶微笑,臉上盡是溫柔神情,她不知道等了多久,才等到這句話。

 

  春雪飄落,在那棵櫻花樹下,兩人諦下了約定。

 

 

 

  


 

小劇場

 

南:子瑜你怎麼表情這麼僵硬?

子:南姊姊……我剛剛不小心只發了紗夏姊姊的名字……

南:你就那樣發就好了啊(笑

子:不行啦那樣很怪,我補發「姊姊」兩個字了

南:你就將錯就錯

子:不要。

南:唉唷真的是……(笑

 


 

謝大家,我花了大概3個小時趕出這篇

所以看起來很糟糕是非常正常的事情(點頭

總之呢我下次不要再接年末活動了,真的好辛苦嗚嗚嗚嗚嗚

感謝影大邀請,還有所有參與的人都辛苦了

 

其他寫手請點這 

 

然後這篇我是想寫花開前傳啦,不過你沒看過花開也沒關係,一點都不影響

啊花開是過程虐向的文,想看可以去看

正文 - 花開之時,往事如煙

詩 - 花開再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紗瑜 satzu
    全站熱搜

    秋元夜軒_一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