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與你見面的日子多麼急切

  將我們未說完的話全部傾吐

  

  

  ──我們,花開再會。

  

  

  -

  

  

  「紗夏姊姊。」

  

  你用你不變的稚嫩嗓音說著我的名字,從你嘴裡吐出的名字,似乎都變得更加動聽。

  還有你那柔情似水的眼神,只要對視一眼,感覺自己的心都要化了,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每一次都是、深陷在你的溫柔裡。

  

  「子瑜。」

  

  喊著你的名字,想要傾訴我對你的愛意。

  只是很可惜的,我們又到了分別的時刻。

  

  「時間又到了呢,紗夏姊姊。」

  

  你看著一旁滿是枯枝的櫻花樹說著。

  看著你微垂的秀眉,知道你的心情和我一樣,但你卻還是用著純真的笑容面對我。一直都是如此貼心的你,我卻不像平時那樣覺得溫暖踏實,現在只剩下微微的酸澀。

  分開對我們來說,都是一種折磨;等待的煎熬,比起現在說要分開更加地難受。

  時間又到了呢。

  想要時間暫停於此刻,諸多不切實際的想法在我腦海奔騰萬馬。

  卻沒有一個可以制止離別這樣的事情發生。

  

  「嗯……」

  

  離別之際,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想要傾訴的話語,全被喉嚨所發出的單音節給淹沒。

  愣愣地看著子瑜的臉,彷彿昨天在一起的甜蜜時光,全都要灰飛煙滅。

  

  可以的話,我不想分開……

  

  細雪紛飛,覆蓋了磚瓦。

  天氣漸冷,披上了外套。

  而所有的千言萬語全都被風聲吹落。

  

  每當這個時候,又是我們分別的時刻。

  總是在七夕相會的牛郎織女,是否也和我現在的心情……

  

  ──如出一轍。

  

  「又不是不會再見面了,紗夏姊姊不要這麼沉重。」

  

  你這麼說著,點了點我的鼻尖,臉上還是充斥著笑意。

  貼心的模樣卻又像是一種毒藥,讓我上癮。

  

  是啊……

  我們每次都約好了,在同樣的地方相見。

  可是就算知道了,還是想要把你留在身邊。

  但是我不能這麼自私,你也是為了我們的未來著想,而去了很遠的地方。

  

  「可是你都去好久好久……」

  

  是阿……

  你都去了好久好久……

  

  我們一起住的小屋會好長一段時間沒有你的身影。

  原本殘留在棉被上你的氣味逐漸散去。

  成雙成對的居家用品的其中一雙停留在原地。

  衣櫃裡滿滿的衣服卻唯獨少了一套我看不見。

  

  越是想念,想念你的心越發強烈。

  越是回憶,空著的位置越發明顯。

  

  「很快就會回來的。」

  

  「每次都這麼說……」

  

  「但我每次都回來了阿。」

  像是要我放心一樣、篤定地說著。

  

  一年四季,一季見一面。

  長的時侯停留一週,短的時候停留一天。

  比起相處的時間,更害怕離別的時候。

  

  每次都不知道,哪一次、是最後一次……

  

  「姊姊要好好照顧自己。」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你才要好好照顧自己。」

  

  你不可置否的笑了笑。

  

  「這次要去多久?」

  

  「啊……」

  

  看著你略顯尷尬的表情,心裡一陣抽痛。

  你的神情和每一個細微的動作,都在預告這次的離別將會變長。

  

  「子瑜?」

  

  「醫生說要一年呢……」

  

  「……」

  

  一年啊……

  如同觸犯了天規的牛郎織女,一年、只能見上一次。

  

  「姊姊放心,我會很快回來的。」

  

  「真的?」

  

  你總是這樣,用著堅定的語氣安慰我。

  可是殊不知我並想要你安慰我。

  

  ──只想要你待在我身邊。

  

  很任性嗎?

  可是這是我一生的願望啊……

  

  但我沒有什麼理由阻止你。

  沒有……

  

  「嗯,一年。」

  

  像是要我放心似的,你又重複我的話語加深我對你的信任。

  周子瑜你真的很過分,明知道我會無條件相信你。

  還有你那張美若天仙卻透著可愛的臉龐,讓我無法不相信你。

 

  「到時候,櫻花開的時候,我們就在這裡相見吧。」

  

  你用著平生最燦爛的笑顏面對著我,如同清晨那束陽光讓人暖心。

  即使想到了明年櫻花樹全部滿開之時,那花瓣隨風飄落的美景。

  也不及此刻的你讓人動心。

  

  可是為什麼,我卻在你的笑意裡讀出了其他意思?

  是我想多了吧?

 

  「櫻花開的時候……」

  

  便是冬季尾端。

  我喃喃地在心裡想著。

  

  「嗯,櫻花開的時候。」

  「到時候雪都融化了,天氣也變得溫暖了,我就會回來了喔。」

 

  「嗯,說好了喔。」

  

  我忍住眼淚,看著你笑著的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心好痛、好痛……

  

  但是約定了喔……

  櫻花開的時候我會來這裡等你。

  希望我們下次見面,就不要再分開了。

  

  不要分開……

  

  「時間不早了,姊姊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不是小孩子了!」

  

  「不是那個意思,我會很快回來的,要走了……」

 

即將離別之際,才聽見你尾音的哽咽。

看來不是只有我獨自一人傷感。

明明難過卻還是要分開呢……

 

「嗯,去吧。」

  

  ──不說再見,因為我們還會相見。

  

  原本清晰的身影逐漸模糊。

  直到你的背影消失在盡頭,我才捨得眨眼。

  

  不知不覺眼眶泛紅,積累已久的眼淚終於破繭而出,像是要道盡委屈不斷延著臉龐滴落。

  冬天迎來了初雪,細細地灑落在各個角落,為大地鋪上了雪色地毯。

  天氣轉涼、細雪紛飛。

  微微地冷風吹過,打在枯枝上微幅晃動,嘎吱作響地傳至我的耳膜。

  刺耳地像是加深你離開的訊號。

  

  多希望、現在就是花開之時。

  

  

  

  湊崎紗夏看著遠方,好似周圍還有周子瑜殘留的氣息。

  

  

  -

  

  

  和周子瑜分開之後,湊齊紗夏踏著沉重的步伐,離開這裡。

  離開分離且讓人傷感的地方。

  一個人回到了公寓。

  

  一個人。

  

  「又是這樣……明明每次都會分開一陣子。」

  

  ──卻還是無法習慣。

  

  湊崎紗夏看著屋子裡成雙成對的用品,似乎還有周子瑜生活的痕跡。

  只是這裡,已經沒有周子瑜這個人的身影。

  她們的家,一瞬間沒有了生氣。

  少了一個人,似乎是被剝奪走什麼巨大的家具,空曠得不得了。

  

  湊崎紗夏每當這個時候。

  離別回到家的這個時候。

  

  湊崎紗夏只想倒在床上、和床黏著不再分開。

  希望自己一覺醒來,周子瑜就會在自己的身邊。

  但是這是不可能的,周子瑜已經離開了。

  為了治病而遠赴歐洲。

  為了她們更久的以後而暫時離開了。

  只是暫時的。

  湊崎紗夏如此告訴自己。

  

  ──「只是暫時的。」

  

  但即使知道只是暫時的,湊崎紗夏仍舊留下了眼淚。

  不知哭了多久,浸濕枕頭的眼淚也早已乾涸。

  

  陷入了夢鄉。

  

  

  -

  

  

  湊崎紗夏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起床的,也不記得昨晚是什麼時候睡著的。

  只記得自己睡了很久、很久,做了一場很長、很長的夢。

  夢裡的身影模糊不清,想要抓住卻只是捕風捉影。所有的一切全都是虛幻假象,只有自己是真實的,只有自己、能觸摸自己。

  睜開眼之後,是平日熟悉的景象,是她每天睡的房間。

  只是身旁熟悉的人,並不在。

  

  昨日,湊崎紗夏才和周子瑜分開。

  

  湊崎紗夏感受到這樣的事實後,才清醒過來。

  眼神突然淒涼,她愣愣地看著眼前的衣櫃。

  

  今天,她又開始回到一個人的生活。

  

  每當這個時候,一個人的時候,湊崎紗夏總會靜靜地環視著他們的臥室。視線轉了一圈,最後定格在雙人床右側的櫃子上。

  上頭擺著一些小巧的吊飾,還有她和周子瑜的合照。

  每一幀,都是讓湊崎紗夏更加思念的存在。

  昨天才分開,今日就讓湊崎紗夏如此思念。

  周子瑜已經在湊崎紗夏的人生,佔據了一個位置。而周子瑜在湊崎紗夏心中的分量,似乎過於龐大。

  這一抽開,彷彿把所有靈魂都抽出了一大半。

  

  湊崎紗夏失魂地看著櫃子上其中一張合照。那是一張兩人在粉色櫻花樹下的照片,周子瑜和湊崎紗夏面對著面,臉上的笑意無法掩飾,那幸福的模樣,讓此時此刻的湊崎紗夏嘖嘖稱羨。

  那棵櫻花樹、是周子瑜和湊崎紗夏告白的場所。

  是湊崎紗夏珍藏的回憶。

  無論何時,她們都會想起那棵櫻花樹。

  不知不覺,湊崎紗夏流下了眼淚。

  已經多少回了,每每分開都會如此,湊崎紗夏還是會流淚。

  

  「呼……」

  

  湊崎紗夏讓情緒冷靜下來。

  這些年周子瑜都可以忍受病痛的折磨,她、湊崎紗夏應該也要振作起來,堅強地生活,等待周子瑜回來。

  湊崎紗夏坐到化妝台前,把昨日的淚痕掩蓋,粉撲將黑眼圈遮蓋。

  看上去,湊崎紗夏又煥然一新。

  只是內心還是昨天的自己。

  但是不能這樣消沉下去。

  

  「振作起來!子瑜一定會好轉的!」

  

  湊崎紗夏如此說著,也動身去上班了。

  

  

  -

  

  

  日復一日的等待

  一直到所有白雪融化

  初見小樹苗從地上冒出來

  樹梢也逐漸發芽

  

  

  分開後的初春,湊崎紗夏看見了滿街的櫻花隨著風飄逸,街道上也灑滿了花瓣,粉色的春天氣息輕柔地迎面而來。

  湊崎紗夏已經不像前陣子那麼冰冷,整個人氣色好轉,也開始有了溫度。

  

  「子瑜阿、你回來的時候,櫻花也會開得這麼漂亮的吧?」

  

  湊崎紗夏嘴角勾起一抹淺笑,想到未來和周子瑜見面的日子,能一同欣賞這樣的美景,心裡開始漾起淡淡的幸福感。

  春天,果然是春心蕩漾的季節。

  

  春天,是周子瑜和她相遇的季節,所以湊崎紗夏喜歡。

  春天,是周子瑜和她告白的季節,所以湊崎紗夏喜歡。

  春天,是周子瑜和她在一起的季節,所以湊崎紗夏喜歡。

  

  春天,是櫻花飄落的季節,同時也是湊崎紗夏心裡開花的季節。

  

  

  

  接著春天的夏日,櫻花掉落,樹芽漸漸生長,直到綠葉布滿了樹枝。

  對於炎夏,湊崎紗夏並不能說上多喜歡,熱氣沖天會使得自己滿身大汗。

  但即使如此,湊崎紗夏還是喜歡夏天。

  

  為什麼?

  

  ──因為夏天有周子瑜的生日啊。

  

  這是湊崎紗夏喜歡的夏日,而且在這個季節,周子瑜會帶她到處轉。

  走過家裡附近的小巷,吃著即使常吃也覺得好吃的小吃店;去過夏日最佳的消暑場所,蔚藍清澈且一望無際的大海,洗滌了熱氣佔滿的軀殼,連帶撫平了緊皺的眉頭;還去過不算高的山上,兩人依偎著彼此,看著沒有光害影響的晨星遍布整個天空。

  

  「子瑜啊,生日快樂。」

  

  湊崎紗夏看著天空,微微笑著。

  

  夏天,是周子瑜停留最長的季節,所以湊崎紗夏喜歡。

  夏天,是她們最多回憶的季節,所以湊崎紗夏喜歡。

  夏天,是周子瑜給她驚喜最多的季節,所以湊崎紗夏喜歡。

  

  因為周子瑜是夏天的孩子……

  

  所以湊崎紗夏喜歡。

  

  

  

  尾隨著夏日的,是綠葉轉紅的秋天。

  天氣轉涼,樹上的葉子也換了衣裳。

  秋天的這個季節,楓葉也點綴了整個大阪。

  

  「子瑜啊,現在楓葉開了喔。」

  

  湊崎紗夏坐在石椅上,觀望整片楓葉林。想起她們剛在一起的時候,周子瑜剛目睹到楓葉飄落雀躍的樣子。

  回憶總是這樣,甜蜜又酸澀,像極了草莓的味道。

  

  「回來的時候,我們在一起看楓葉吧。」

  

  湊崎紗夏像是對自己說著,又像是對著周子瑜說著。

  

  秋天,是秋高氣爽的季節,所以湊崎紗夏喜歡。

  秋天,是湊崎紗夏認為大阪最美的季節,所以湊崎紗夏喜歡。

  秋天,是周子瑜喜歡的季節,所以湊崎紗夏喜歡。

  

  秋天,是寄託思念的季節。

  

  也是湊崎紗夏寂寞加深的季節……

  

  

  

  終於來到了一整年的尾巴,那寒冷刺骨的冬天。

  落葉掉盡,初雪降落。

  地面上開始染上一層雪白,凍結的湖面,似乎也把手心凍住了。

  湊崎紗夏看著街道上的冰冷,卻沒有熄滅內心的火熱。

  因為湊崎紗夏知道,等到這場雪結束後,周子瑜就會回來了。

  

  「子瑜啊,去年我們就是在這個樹下,看見第一場雪的呢。」

  

  湊崎紗夏晃悠悠地到了那棵櫻花樹下。

  上頭的枯枝堅強地承受著白雪給的重量,就如同湊崎紗夏自己,承受著分離給的苦痛。

  去年的冬天,是湊崎紗夏見到周子瑜的最後一面。

  等待著春天的來臨,湊崎紗夏就能重新擁抱她所愛的人。

  

  「等到櫻花開了,我們就能見面了吧。」

  

  湊崎紗夏笑了,那抹笑容能夠融化冬日所降下的雪。

  

  「到時候,再一起野餐吧。」

  

  沒有觸景傷情,現在的湊崎紗夏樂觀地面對生活。

  她知道周子瑜會回來,不會丟下她一個人。

  

  冬天,原本只是寒冷刺骨的季節。

  冬天,原本只是一個分離的季節。

  

  但是……

  

  冬天,是接近周子瑜回來的季節,所以湊崎紗夏期待。

  期待那人的歸來,所以湊崎紗夏比起難過,更多地是喜悅。

  

  

  四季輪轉,花開花落。

  期盼你的身影,在那飄著花瓣的季節,凱旋而歸。

  

  

  湊崎紗夏看著枝頭上的點點雪白,憶起周子瑜披上的雪白誓言。

  

  

  零下十幾度也抵擋不住我想見你那熾熱的心

  

  

  

  -

  

  

  

  撲通。

   

  心中盪起一波漣漪。

   

  那是我見到你的一面之後、心跳的聲音。

   

  咚、咚、咚──

   

  有什麼東西落下,但卻看不清形體,只是在心裡規律的打著拍子,像是時鐘一樣,滴答、滴答。

   

  那是之後,我面對你平穩的心跳。

   

  看見你不自覺就會有一股安心感席捲而來,不用任何言語,如此可靠的你就這樣填滿我的視線,同時也填滿我的心。

   

  好想就讓時間停在這一刻,永不前行。

  

  

  

  -

  

  

  

  終於到了約定的那一天。

  我期盼已久的那一天。

  

  終於……可以見面了……

  

  提著雀躍的心情,踩著滿懷的期待和愉悅的步伐,彷彿腳邊都盛開了花朵。

  終於,來到了櫻花樹下。

  約定的那棵櫻花樹下。

  陽光透進雪白的櫻花樹,窺視著我與你締結緣分的樹蔭下。

  

  看來、不只有我期待著。

  

  看著去年和你約定的櫻花樹下,現在、它已經盛開,每一朵都綻放著她的美貌,已經比當初你離開後所開的櫻花,更加地美麗動人。

  飄落的花瓣,灑落在磚瓦鋪成的街道,像是準備迎接你的歸來,所鋪上的粉色花路。

  

  是因為你的關係嗎?

  

  櫻花滿開。

  春雪紛飛。

  

  這些無不告訴我你將要回來的訊息。

  每一個景、每一個回憶,都在我心裡增加期待感。

  想等你一起來欣賞這唯美的畫面,看看這棵櫻花樹的盛開的畫面。

  殷殷期盼著,歸來的你、是否也變得和這棵櫻花樹一樣,楚楚動人。

  春分所帶來的氣息撞進心裡,路上的人們也都漾起笑意。

  

  想見你的心更加強烈。

  

  約定的時間到了,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看見你。

  只是,卻沒瞧見你的身影。

  雖然你不是那種會遲到的人,但是總是會有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

  

  我想,你只是路上有事耽擱了。

  無妨,我守在原地等你的到來。

  

  一個時辰過去了。

  兩個時辰過去了……

  

  心裡開始慌張了起來,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

  腦海無數個想法閃過,眼角不禁濕潤了起來。

  

  「子瑜啊……」

  

  我能清晰地聽見我哽咽而顫抖的聲音。

  忍住即將奪眶而出的眼淚,我靜靜地待在原地。

  

  只要冰雪融化

  只要天氣轉暖

  花開之時我們必定相會

  

  可是……

  花開了啊……

  

  但是你人呢……

  周子瑜……

  

  不知道過了多久。

  忘記等了幾個時辰,花瓣不知飄落了幾回,太陽也早已從東邊繞到了西邊。

  可我卻連你的影子也沒瞧見。

  再過不久,連影子似乎都看不見了。

  

  夕陽西下,夜色降臨。

  風聲蕭瑟,人心惶惶。

  

  即使到了春天,夜幕降臨後的氣溫仍舊透著涼意。

  心,也跟著冷了。

  沒想到等待了一年、期待了一年,即將見面的時刻。

  

  ──換來的卻是一場空。

  

  

  『嗯,櫻花開的時候。』

  『到時候雪都融化了,天氣也變得溫暖了,我就會回來了喔。』

  

  

  「騙子……」

  

  櫻花開了,說好櫻花開的時候,你會回來……

  但是你在哪呢?

  為什麼……

  為什麼還等不到你呢……?

  是不想我嗎?

  

  「周子瑜,你這個大騙子!」

  

  你這個大騙子……

  

  「周子瑜你是不是記錯了時間……是嗎……?」

  「子子啊……姊姊在等你回來……」

  

  難過的聲音在內心蕩起波瀾,大肆鼓譟地讓我久久不能平復。

  現在的痛,似乎比去年分別的那個時刻,更痛。

  眼淚,最終還是不爭氣地奔出。

  毫無止盡地留下,我撕心裂肺的痕跡。

  

  

  -

  

  

  一天過去了。

  兩天過去了。

  

  一個禮拜過去了。

  一個月過去了。

  一個季節過去了。

  

  然後……

  一年、過去了。

  

  夏至、秋分。

  然後又到了新的冬日。

  約定的櫻花樹下仍然沒有你的身影。

  櫻花樹與我相伴許多個四季。

   

  發芽、開花、滿開、凋落。

  春分、夏至、秋分、冬至。

  

  四季竟又輪轉了一回。

  

  我還在。

  但是你呢?

  

  漫無目的,一個人隨意的走在大街上。

  即便和多少人擦肩而過,卻仍感覺心裡如此空虛。

  沒有你的我,似乎就剩下空殼。

  只是失去了你,感覺像是心被剝去了一大塊,再也無法拼湊完整。

  我無可救藥、甚至走火入魔。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卻又在無時無刻觸景傷情。一個鑰匙圈、一枝筆、或是櫃子上的相框,你和我一起走過的地方,彷彿都殘存著你的氣味,你走了,卻幻想著你還在。

  

  ──還在我的身邊。

  

  這麼多年過去了,我還是沒有辦法忘記你。

  該放下了?還是……

  

  但我仍舊痴痴的等著,內心的聲音告訴我似乎還不願放棄。

  很傻吧?

  可是我想見你的心,似乎比我自己想像的還要強烈。

  分不清是現實還是夢裡,但願這些,都只是夢境。

  希望一覺醒來,你就躺在我的身邊。

  

  我似乎是瘋了。

  可是我又能怎麼辦呢?

  望著我們能一起看見的同一片天空,萬里無雲,卻悲傷不已。

  我的心仍舊載浮載沉,不願面對現實。

  

  ──你離開的現實。

  

  

  等到櫻花盛開

  等到春雪飄落

  

  

  現在又到了那天,我們遇見的那天。

  櫻花隨著風飄逸,讓人覺得溫暖的季節。

  現在我卻覺得冷,湖面倒映著我憔悴的神情。

  

  都快不認識我自己。

  

  子瑜啊……你知道嗎?

  我好像在努力不要忘記你,不要忘記你給我的美好、給我的溫暖……

  因為我怕再也見不到你了……

  

  我真的好想好想你……

  

  回來好嗎……?

  

  

  我坐在床前,望著窗外,回憶滿天

  

  

  

  -

  

  

  

  不知不覺又走到了這裡。

  我們初次見面的河畔,還有那棵櫻花樹。

  滿載著粉色花瓣的河水緩緩流著,卻無法沖刷了我對你的思念。

  

  

  我們、約好了在分別的那棵樹下見面

  時間到了

  我們定下的日子到了

  是時候該赴約了

  

  

  是時候了,我們約定的時刻又到了。

  又是令人期待、和你見面的日子。

  我已經迫不及待看見你的樣子,還有你看見我的表情。

  

  

  想與你見面的日子多麼急切

  將我們未說完的話全部傾吐

  

  是啊,我們還有很多沒說完的話語。

  

  「子瑜啊,第三年了,姊姊還在等你。」

  「等你回來了,我們再去野餐。」

  

  拿起了櫃子上的合照,動身前往那棵櫻花樹下。

  

  你會回來的吧?

  

  這次會實現承諾的吧?

  

  因為你是不會說謊的子瑜啊──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這裡始終是我每日都會來的地方。

  對我來說,它已經不是單純的一棵櫻花樹。

  

  ──是我們的「約定」啊。

  

  我又到了那棵櫻花樹下、那個河畔,又坐在了同一張石椅。

  似乎如同我對你的思念,就像樹梢上的花盛開的越來越多。

  

  花兒掉落,我的心也凋謝。

  花兒發芽,期待也隨著漸長。

  花兒盛開,心裡的念想膨脹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然後……

  然後周而復始。

  

  我又痴痴的等著,似乎還是不願就這麼放棄。

  很傻吧?

  可是我想見你的心,我對你的信任、還有我愛你的心。

  早已超越了離別的苦痛。

  

  我願意等你。

  

  我願意等你……

  

  

  可是啊……

  

  

  你始終……

  

  

  沒有回來。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 還是會問

  

  

  

  -

  

  

  

  手上的照片已經被指間捏出痕跡,淚水浸濕了照片裡的人,像是道盡所有委屈和悲傷,將眼淚的瀑布傾倒在那人的臉上。

  花瓣再次飄落,和微風達成一種和諧。

  原本唯美的風景,再次成為淒涼的背景。

  耀眼的陽光在此刻像極了灼傷自己的火光。

  

  春暖花開,蟲鳴鳥叫。

  微風輕拂,春雪飄落。

  

  但,物是人非。

  

  湊崎紗夏坐在窗邊,靜靜地看著窗外,一句話也不說。

  聽聞好友從遠方傳來的消息,周子瑜似乎已經離開了。

  

  到了別的世界。

  

  好一陣子,湊崎紗夏還無法從打擊中回神過來。

  她心心念念的那人,再也不會回來了。

  她不願接受這樣的事實。

  

  ──周子瑜真的離開的事實。

  

  湊崎紗夏的眼淚早已乾涸,再也哭不出來。

  嘴巴微微張合,卻始終吐不出任何字句。

  她靜靜地看著臥室裡。

  

  床鋪、櫃子、化妝台、相片、鑰匙。

  臥室、廚房、客廳、浴室。

  

  每一個角落,都有周子瑜留下的痕跡。

  

  這裡有太多太多和周子瑜的回憶,讓她想忘記也忘不掉。

  只是湊崎紗夏不願丟掉,這樣好像就真的失去了周子瑜。

  湊崎紗夏不想忘記周子瑜,那是她生命裡璀璨的煙火。

  

  她又開始環視著房間。

  

  想起了和周子瑜一起布置的小屋。

  和周子瑜一起在牆上掛滿回憶的照片。

  和周子瑜買的成雙成對的日用品。

  和周子瑜一起煮飯的廚房。

  和周子瑜度過許多夜晚的床。

  

  還有掛在牆上的一把鑰匙。

  

  另一把,在周子瑜身上。

  好像時刻提醒湊崎紗夏,周子瑜只是還沒回家。

  

  只是空蕩的房子,卻在告訴她現實。

  

  什麼都沒變,卻覺得……什麼都變了。

  

  但是這些東西、她和周子瑜的東西,至少還能證明,她們曾經在一起。

  不、是一直都在一起……

  湊崎紗夏不願打破自己幻想的夢境。

  

  

  -

  

  

  而湊崎紗夏又出門了。

  

  又到了那棵約定的櫻花樹下。

  像是一種儀式,或是一種懷念。

  湊崎紗夏一天不落地,每天都會來到這裡。

  

  春分、夏至、秋分、冬至。

  發芽、開花、滿開、凋落。

  

  即使風吹雨打、即使冰雪驟降。

  湊崎紗夏都會準時在同一個時間,出現在這棵櫻花樹下。

  在這裡坐上一天,然後喃喃自語。

  

  「子瑜啊,看到櫻花樹了嗎?」

  「今年也開得很美呢……」

  

  像是自言自語,又像是再和誰對話。

  但是湊崎紗夏知道,這是她最後唯一能做的事情。

  想像著她們最美好的日子,只要還笑得出來,彷彿那些美好回憶恍若昨日。

  

  

  我想,你只是路上有事耽擱了

  無妨,我守在原地等你的到來

  

  

  思念是苦痛,失去是苦痛。

  但回憶總是甜美的,湊崎紗夏只能用這種方式回味。

  

  是啊……

  只是路上耽擱了……

  

  「我一直都在這裡等著你呢……」

  

  「子瑜啊……姊姊都要老了,你怎麼還不回來?」

  

  細雪紛飛,覆蓋了磚瓦。

  天氣漸冷,披上了外套。

  而所有的千言萬語全都被風聲吹落。

  

  

  『嗯,櫻花開的時候。』

  『到時候雪都融化了,天氣也變得溫暖了,我就會回來了喔。』

  

  

  想起當初說的諾言,湊崎紗夏垂下了眼眸。

  現在,湊崎紗夏似乎覺得那些曾經過於虛幻。

  現在的她們,比起牛郎織女,更加淒涼。

  

  「牛郎織女都能在鵲橋一年見一次,為什麼我們不行呢……?」

  

  日復一日的等待

  一直到所有白雪融化

  初見小樹苗從地上冒出來

  樹梢也逐漸發芽

  

  始終都沒看見你的身影

  

  

  「周子瑜!你這個臭小孩!大騙子!」

  

  「為什麼還不回來!」

  

  「為什麼……還不回來……」

  

  「如果當初把你留下來,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

  

  「至少……還能跟你說再見……」

  

 

  ──不說再見,因為我們還會相見。

  

  ──可是,我們卻再也不會見了。

  

  

  悔不當初的過去,如今也於事無補。

  如果能回到當初,這種不切實際的幻想。

  如果有如果,每個人都會像幸福的童話,幸福美滿的生活下去。

  

  可惜不是。

  

  時間不會倒轉,人生無法重來,青春,也無法回去。

  但好像記憶還停留在,我們初識的那個場景。

  

  

  然後……

  

  一天又過去了。

  兩天又過去了。

  

  一個禮拜又過去了。

  一個月又過去了。

  一個季節又過去了。

  

  接著……

   一年、再次過去了。

  

  四季不知道輪轉了多少回。

  

  夏至、秋分。

  然後又到了新的冬日。

  日子算著算著,也不知道算到多少了。

  約定的櫻花樹下仍然沒有看見你的身影。

  

  似乎是……

  再也看不見了……

  

  櫻花樹又與我相伴許多個四季。

  伴我回憶無數個與你的回憶。

  

  

  

  起風了,風捎來關於你的消息。

  

  

  

  但是你卻消失離開 去了我不知道的地方

  我想追逐你的身影 可我卻迷失了方向

  你在哪 而我在哪 生活突然有些癲狂

  

  希望醒來以後 只是夢一場

  

  

  

  我坐在床前,看著指尖,已經如煙

  

  

  

  花開花落,如同人生潮起潮落。

  無聲無息,人生終將走到盡頭。

  

  花開之時,我們再會。

  物是人非,往事如煙。

 

 

 

 


 

以〈花開再會〉這首詩開啟了這篇文,投票最後結果紗瑜5票、玉米3票、墨魚1票、治癒1票

部分內容使用了個人原創短篇《飄逝的回憶》、《記憶中的旋律

也感謝我的粉的七年亞洲樂團五月天,從中又得到了許多靈感

你們的詞是我這輩子都會追尋的目標

 

接下來談談後記吧,可能會有點長

花了3個小時寫文、一小時的修改與校正

對於以往來說,這次的感觸很不一樣

寫一寫其實心境變化很大,不知不覺,心情就和紗夏同步了,那種酸澀感一瞬間席捲而來

沒想到,寫一寫,心情也跟著沉重起來

看著前天發的詩,還有我的手稿,都還沒有什麼太大的波動,只有一些微微的苦澀

只是現在寫完文,校稿後,有一股哽咽的感覺卡在喉頭,似乎止住了呼吸

外面的磅礡大雨擲地有聲,似乎全部都撞進了我心裡

睡意漸散,剩下的都是回味這篇文的感觸

或許這是我一直都不寫這樣類型文章的原因吧

 

最一開始寫文,是因為有人覺得我的文很有趣,我想、我能夠帶給別人快樂,所以我開始寫了

──因為會快樂

這篇文出來,我又再次審視自己,究竟這篇文能帶給讀者什麼?

我弟曾跟我說要多看別人的作品,看看各種文你才能進步

是啊,我懂,可是我不願

寫著寫著好像就忘了本質,就失去了初心

但是又感覺,是吧,人生不可能都那樣美好,對吧?

看著我的文覺得「開心」,我尋思了許久,我看著別人的文,似乎會有開心、難過、悲傷、苦痛,專研著文筆,最後陷入了故事

我得到一個答案,因為看了我的文而有「收穫」,因為我的筆觸而有「感觸」,所以獲得了什麼、感知到了什麼,所以「快樂」

 

偏題太多

本篇不算長,只是短句子多拉長了篇幅

洋洋灑灑,最後還是在萬字以內結束

從最初的分別,到後來的再也不見

中途穿插許多詩詞還有歌詞,如果單聽一首歌,或許無法理解我所要傳達的意思

這次用了我幾乎不會用的方式開頭,以詩的開頭作為文章的開頭,而非平常會使用的高潮對話來開頭

轉場似乎也變得非常多,有交代的不清楚的地方,也有很遺憾的地方,但是有些事情,朦朧才是最美的

在本篇中,大部分的詞句,有新的、也有回憶裡的句子,許多我愛用的句子,也有我第一次用的句子

手法最後來是用上了我喜歡的倒敘手法,寫這樣的文不是第一次,但是這麼長是第一次

我有許多被我放置在資料夾而不被公開的草稿,雖然只有幾百個字,但千篇一律都是這樣的故事

心情不好的時候寫上一句、人生低谷的時候寫上一句、觸景傷情的時候寫上一句

然後抒發完了,繼續寫下HAPPY ENDING

似乎越來越沉重了呢,但是還是希望大家看完這篇給個感想吧

我認為這篇已經超出我對同人文的認知了

但是如果今天角色不同,我想對話和情節也會有些微不同

 

想問什麼都可以問我,和我一起聊聊你對這篇的感想吧

這篇有許多看似重複,其實語氣不太一樣的地方

還有一些時空穿插的寫法

 

最後誠心的感謝你看完這篇文章,如果能夠告訴我最真實的想法,那是最好的

不管好與壞,我都願意接受

想要給我感想、想要給我建議、想要給我批評都可以

期待你的回覆

 

花開再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紗瑜 satzu
    全站熱搜

    秋元夜軒_一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