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終終終終終終於結局啦!

  費盡了千辛萬苦(?)寫完了,我對不起灰大、對不起讀者,居然從2019寫到了2021,小的愧疚,下次不會在活動文開長篇了嗚嗚嗚嗚嗚

  

  結局其實滿早就決定好了,也在上周寫完,只不過中間過渡一直沒有想法,就這麼拖到了現在。

  

  一開始的確有想要走兩個路線,但後來想了想,雖然孫彩的路線發展發展也是挺不錯的,不過題目畢竟是《風起》嘛,就還是選擇了定延的路線。

  而且再說了,《風起》是定延的劇本,也是她過往的記憶,所以我想走這個路線是合理的,雖說可能沒有太多的戲劇性,也都在許多讀者的預想之中,卻也是我喜歡的那種平淡,日常平淡。

  回首這些內容,我認為這篇還是有很多不足的部分,這可能是我暫時沒辦法去補足的地方。

  不管是劇情的鋪陳、內容的飽滿度等等,其實細節不算太多,劇情也比較平沒有厚度,算是一篇不太能與我之前的文章排在一起看的等級我覺得,但這依然不影響我對於《風起》的喜愛程度,這個結局算得上我許多篇之中,比較完整且讓我滿意的結局。

  主要是一個靈光乍現「啊!就決定這樣了!」,所以就想說用年末頒獎的橋段來解釋這段劇情。

  有很多地方想說明,不過到最後我想還是這樣好了,有點半開放式的結局,卻也算是一個好結果(?)。

  

  當然也是寫的有點心力交瘁,這期間發生了很多不可抗力的事情,也算是在寫文、工作、生活取了一個平衡吧。

  想說敘事能力變好了,結果故事力下降很多(大哭),看來年輕的腦袋還是有差別(?)。

  

  總之呢,謝謝大家一直對於《風起》的支持,也謝謝耐心看完的各位。

  下一個長篇再見吧!

  

  但暗號要先寫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全站熱搜

    秋元夜軒_一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