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我的

*今天的電腦很安分

*關於邊寫文邊看影片邊看文又邊吃東西所以寫了很久

 

日常更新一次就宣傳一次

聲音系列大樓

看完文章也不忘給予鼓勵喔~

 

 


 

 

  ─T大電影學院劇本男女主角第一次徵選結果─

 

  《花開的時候,我想再次呼喊你的名字》XXX、周子瑜

  《吻》XXX、XXX

  《追尋》XXX、XXX

  《GAMBLER》XXX、XXX

  《風起》XXX、周子瑜

  

  ……

 

  周子瑜一次選上兩部劇本的女主角成為話題在電影學院瘋傳。

 

  上一次同時選上多個劇本的,是目前正在影界大放異彩的林娜璉。

 

  比起那些,當事人最苦惱的還是要選擇那一部劇本。

 

  周子瑜坐在宿舍的書桌前,苦惱地看著桌上兩本劇本。

 

  對於她而言,其實兩部作品都非常吸引她,只不過現實無法讓她同時參與兩部作品。如果說真的要選一部,周子瑜不得不作出抉擇。

 

  「很苦惱嗎?」孫彩瑛拿著馬克杯走到了周子瑜旁邊,並小心翼翼地放在了她的桌上,怕打翻灑到她的劇本,「水。」

 

  「謝謝。」周子瑜拿起馬克杯輕啜一口,「嗯,我都滿喜歡的。」

 

  「那個……」

 

  周子瑜抬頭看著孫彩瑛,後者有些支支吾吾。

 

  「嗯?」周子瑜溫柔地應聲。

 

  「上次你說要看的那幅畫……」孫彩瑛腳步僵硬地走到自己的床邊,把放在床頭的畫板給抽了出來,「我上次因為好奇翻了你的劇本……我先道歉!但我因為主角對女主角的想法產生靈感畫的。」

 

  雖然之前有點抗拒給別人看,但孫彩瑛想著也是幫助周子瑜思考,或許自己的想法能給她一點思考的方向。

 

  孫彩瑛將畫板有畫的那面轉到周子瑜眼前。

 

  周子瑜定睛瞧了瞧孫彩瑛手上的畫。

 

  映入眼簾的是佔據大部分面積的藍色,看得出那漸層由外而內越來越深,宛若內心世界的悲傷,中心點畫了一隻眼睛,是白色的,並且是閉上的,周遭有許多白點彷若擁護這隻眼睛的星辰。

 

  周子瑜看著陷入了思考。

 

  都說藝術源自生活,也有可能源自作畫之人,周子瑜實在好奇孫彩瑛當時作畫的情緒。

 

  「畫這個的時候在想什麼呢?」周子瑜問。

 

  「我看完了那本劇本。」孫彩瑛找個舒服一點的姿勢坐在床上,她回想起當時的心情,只覺得自己和主角有稍微共感,「這部作品,一直都是以主角的觀點去看女主角,感覺就像是用記憶的碎片去拼湊出兩人曾經的時光。」

 

  周子瑜點點頭表示同意,她自己在讀劇本的時候也是這樣的感覺。

 

  「所以我就用我自己的想法,把主角看到女主角的感覺畫了出來。」孫彩瑛看著自己的畫,滿意地笑了笑。「不過你會選《風起》嗎?感覺挑戰性很高。」

  

  「應該……」

  

  周子瑜保留地回答,然後笑了笑。

  

  

  ※

  

  

T大電影學院C攝影棚

 

  經過漫長的徵選,所有角色都選好了,跟所有演員對完劇本、唸完稿,拍攝也是如火如荼地展開了。

 

  作為《風起》的編劇兼導演,俞定延提起十二萬分精神,比約好開拍的時間提早了一小時到現場做準備,她難掩激動的情緒,卻又有些擔心。

 

  雖然這不是她第一次作為導演導一部劇,但是第一次導自己的劇,所以才會特別的緊張,深怕無法呈現最完美的畫面。

 

  只是沒想到的,周子瑜也和她一樣,提早了一個小時到達攝影棚。

 

  「定延前輩。」

 

  俞定延聞聲抬起頭,將視線從劇本移開,只見周子瑜身穿簡單的白襯衫和淺藍色牛仔褲走了過來。

 

  「子瑜……怎麼這麼早來?」

 

  看著俞定延驚訝的表情,周子瑜回:「想著先來準備一下情緒……」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地望著對方,「順便看看現場是怎麼布置的所以提早來了,沒想到前輩也在。」

 

  「這樣啊。」俞定延點點頭,視線轉移到別的地方。

 

  氣氛有些尷尬。

 

  原本兩人就不算太過親近的關係,偶爾會透過朴志效和林娜璉的邀約見面一起吃個飯,但主要都是林娜璉在說話,實際上兩人的對話並不多。

 

  「時間還很多……要去後面的湖邊走走嗎?」

 

  「嗯,好啊。」

 

 

  

  

  兩人走到了電影學院後方的湖畔。

 

  正值盛夏,樹枝都爬滿了綠葉,陽光肆意灑落,穿過樹葉後在地板打上點點燈光。

 

  兩人漫步在石磚鋪成的步道,誰有沒有說話。

 

  微風徐來,撩起了兩人的髮梢。

 

  「定延前輩。」

 

  倏地,周子瑜打破了沉默。

 

  「嗯?」因為走在外邊,樹蔭能遮擋的地方少,俞定延被陽光曬得有些睜不開雙眼,她轉頭看了眼周子瑜。

 

  

  「前輩……《風起》是前輩的故事嗎?」

 

  

  俞定延停下了腳步。

 

  看著俞定延的動作,周子瑜也跟著停下腳步。

 

  沒有想到周子瑜會問自己這個問題,她現在心裡有些忐忑,不知道對方接下來會說出什麼,期待半、擔心半,俞定延握緊了拳頭、努力保持鎮定地說:「沒錯。」原本還想說什麼,但又覺得有些多餘。

 

  「現在還有跟那個女孩聯絡嗎?」周子瑜好奇地問著。

 

  俞定延看著周子瑜的表情,對方一臉真摯好像真的不知道那是誰,心裡不免有些失落。

 

  「沒有了。」俞定延望著清澈、平靜的湖面,心裡卻在蕩漾,她或許還沒準備好告別,卻也在離別之際沒見上一面,樣子也逐漸模糊。

 

  「會想找到她嗎?」周子瑜也望著湖面。

 

  「我不確定。」俞定延回答得保守。

 

  她確實這陣子也有些迷茫,回家思考了許多問題,關於已經想不起的臉龐為何自己如此執著?而找到了……自己又能怎樣呢?

 

  俞定延陷入自我懷疑。

 

  「我不知道你怎麼看《風起》裡的女主角,但的確那是用我的片段記憶去拼接而成的,是一種沒有根據的投射,我不知道女主角在每個當下的心情是什麼,也無法揣摩對方的心境,所以劇本修修改改,最後仍舊不了了之。這部劇最大的問題還是女主角的心境……吧?大概。雖然不寫清楚也不會有太多影響,只是有了會讓整個劇本更完整,我是這麼想的。」

 

  俞定延說了一長串後,風又盪了起來,撩起湖面劃出一波又一波的漣漪。

 

  

  「現在開始建立吧。」

 

  

  聽見周子瑜這麼說,俞定延困惑地轉過頭看著對方。

 

  現在開始建立是什麼意思?

 

  還在疑惑的俞定延又聽到周子瑜說:「在演戲的過程,我們一起建立這個角色就好。」

 

 

  

  「這樣她就會完整了。」

 

 


嗨我又更新了,目標七月完結,中間不知道要寫多少,但我結局已經寫好了

快了快了,下次要開新連載我一定會謹慎思考,不要再做這種危險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全站熱搜

    秋元夜軒_一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