아주 달콤한 말로 유혹했지

  用甜言蜜語引誘我了對吧

  너의 맑은 눈은 설레게 했지

  你那清澈的眼神好像讓我有點心動

 

 

  「子瑜啊。」

  那是湊崎紗夏遇見周子瑜以後最常說的一句話。

  也是周子瑜認識湊崎紗夏以後,最常聽見的一句話。

  把我今生所唸過妳名字的次數,能說成一篇千言萬語的小說。

  你的名字能串成我生命的篇章,在我的生活裡娓娓道來。

  你的名字就像你在我耳邊訴說的話語,彷彿夾帶著你迷人的嗓音,在我周遭奏出優美的旋律。

  如同那彎曲小河一般,經歷過湍急的上游、緩速的中游,最後經過平靜的下游匯集到汪洋大海。

  而你的名字最終將成為一句話──

  

  我愛你。

  

  ※

  

  湊崎紗夏喜歡周子瑜,這是人盡皆知的事情。

  湊崎紗夏和周子瑜是一對情侶,這也是眾所皆知的事情。

  所有人都說湊崎紗夏瘋了,怎麼會和周子瑜那塊木頭走到一起,以她的條件還有很多更好的人選。

  而湊崎紗夏知道好友們的勸告根據何在,但是要說她瘋了也好,她也的確因為周子瑜而瘋狂。朋友都說她傻,浪費自己的青春在周子瑜身上。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這句話很適合湊崎紗夏現在的心境。

  他們不知道,周子瑜對她有多好,並非別人表面看得那樣木訥及不體貼。

  周子瑜的好,只有湊崎紗夏知道。

  那也足夠了──畢竟湊崎紗夏就是希望周子瑜只是她一個人的。

  周子瑜會在湊崎紗夏生病的時候到她家裡照顧她,幫她煮粥、餵她吃飯,順便幫忙收拾一下房子。

  周子瑜不善表達、不太會說甜言蜜語,卻會用行動來證明她的體貼,例如在紀念日或生日的時候送禮。偶爾會用一些肢體接觸來表示她的愛意,這讓湊崎紗夏深陷在這樣的甜蜜之中。

  周子瑜很可靠,會在湊崎紗夏有困難時替她解決煩惱,雖然周子瑜年紀比湊崎紗夏小了三歲,卻總給人一種成熟穩重的感覺。

  周子瑜的優點這麼多,為什麼其他人看不到呢?

  湊崎紗夏得到的結論是──她的年下情人只會對她有特例。

  

  在一起第二年的時候,湊崎紗夏剛從大學畢業,而周子瑜還在大學讀書。

  但兩人在確立關係半年後,就選擇住在一起。

  「子瑜啊──」湊崎紗夏趁周子瑜一個不注意,鑽進了周子瑜的懷裡,理所應當地坐在了周子瑜的腿上。

  「紗夏姊姊,怎麼了?」周子瑜像是習慣這樣的動作而欣然接受,一手攬過湊崎紗夏的腰讓她不要掉下去。

  「抱我。」湊崎紗夏撒嬌地對著周子瑜說,雙手也敞開迎接。

  周子瑜雖然困惑地皺了眉頭,手上的動作早已照著年上戀人姊姊的要求行動了,周子瑜將湊崎紗夏整個人圈在懷裡。

  「子瑜身上的味道好香!」湊崎紗夏在貼近周子瑜的瞬間,感受到一股清香味撲鼻而來,整個鼻腔頓時清爽了起來。

  「是嗎?」周子瑜鼻子湊到自己的衣袖聞了一下,隨後又嗅了嗅湊崎紗夏衣服上的味道,樣子極其像隻大型犬類,「姊姊身上的味道也很香。」

  「我們子瑜喜歡嗎?」湊崎紗夏有些得意地說。

  「嗯。」

  「那、子瑜阿……要不要……」湊崎紗夏突然在周子瑜耳邊用著氣音挑逗。

  「姊姊,該睡覺了。」周子瑜似乎知道湊崎紗夏接下來想說什麼,趕緊截斷她的話語。

  湊崎紗夏委屈地嘟著嘴,看著不解風情的周子瑜。但她還是享受著周子瑜將她以公主抱的方式,俐落地將她抱進了房裡、並溫柔地讓湊崎紗夏放在床上。

  當坐到床的那一瞬間、離開了周子瑜的懷抱,失去了對方體溫的溫暖,湊崎紗夏這才抬眼看了周子瑜一眼。

  ──啊啦、她的小年下臉紅得很。

  並不是對於自己的話語沒有反應,是因為過於害臊而避開談之。

  「看來子瑜還是有反應的嘛──」湊崎紗夏竊笑,因為看到了周子瑜害羞而扭捏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於是忍不住又想調戲一番。

  「紗夏姊姊在這樣真的會把你丟出去喔。」周子瑜沒有底氣的說著,明顯是因為害臊了,情急之下脫口而出這樣威脅,但語氣有些可愛。

  「嘻嘻,我們子瑜害羞了啊。」湊崎紗夏衝著周子瑜笑了笑,這讓周子瑜臉上的紅暈更甚,「好了,不鬧了,睡覺吧。」湊崎紗夏朝著周子瑜伸出手。

  「嗯。」

  

  ※

  

  三年過去了,周子瑜也從大學畢業、出了社會找了一份正當工作。

  這期間兩人還是如當初學生時期一樣,如同熱戀期般的生活。

  就在聖誕節這天,兩人剛好休假,馬上動身前往常去的那間咖啡廳。

  兩人就這樣享受聖誕節甜膩的氣氛。

  「子瑜啊。」

  「紗夏姊姊,怎麼了?」

  無論湊崎紗夏喚了周子瑜多少次,周子瑜永遠都很有耐心地回應著。

  兩人似乎都這樣不厭其煩地,一個說得勤、一個也回不累。

  「子瑜啊──」

  「紗夏姊姊想跟我說什麼呢?」

  周子瑜永遠都是笑著回應,而湊崎紗夏每次都陷在周子瑜那樣清澈的雙眼,好似她的年下戀人永遠都還在那個青澀可愛的階段。

  湊崎紗夏百看不厭,每次和周子瑜對視就會深陷其中,像是著魔一般無法自拔。

  只是看了一眼……湊崎紗夏就想看一輩子。

  「子瑜啊……」

  「怎麼了?我的紗夏姊姊。」

  周子瑜只是用著寵溺的笑容看著眼前不斷叫著自己名字的湊崎紗夏。

  被這麼柔情的眼神盯著,配合著周子瑜所說的話,湊崎紗夏心動了。

  重點是──「我的」紗夏姊姊。

  湊崎紗夏承認,她對這樣簡單的一句話毫無抵抗力。她感受到周子瑜在宣示主權,這讓幸福感充斥著湊崎紗夏的心田。

  「我的子瑜好像越來越會說話了。」

  「是嗎?」周子瑜不可置否的笑了笑,「可能是因為我對紗夏姊姊的愛……就像是小樹苗一樣,每天一點一點的灌溉,最後成長成大樹了吧。」

  不同以往的周子瑜,現在的周子瑜似乎更擅長如何說甜言蜜語了。湊崎紗夏不知道周子於是跟誰學的,她那青澀可愛又純真的周子瑜已經不同以往了。再加上頂著一張絕世臉蛋在配上那天真無邪的表情,湊崎紗夏早就抵抗不了。

  「呀──子瑜啊,你這都跟誰學的?」

  「沒有學,紗夏姊姊的愛就是滋潤我的養分。」

  湊崎紗夏的心臟快負荷不了了。

  周子瑜的直線球攻勢實在過於猛烈,湊崎紗夏感覺周子瑜再說一句,她的防備就會支離破碎──雖然湊崎紗夏一點也沒有防備。

  「紗夏姊姊害羞了嗎?」周子瑜用手指戳了戳湊崎紗夏的臉頰。

  「子瑜長大了呢……」湊崎紗夏感嘆著。各種意義上,她的小年下的確成長了不少。

  「但姊姊好像不希望我長大的樣子。」周子瑜假裝委屈地說著,模樣甚是可愛,湊崎紗夏簡直想把周子瑜這個樣子收藏在心裡。

  「子瑜啊。」

  「紗夏姊姊。」

  周子瑜這次沒有用問句回應,而是喊了湊崎紗夏的名字。

  「你先說。」

  「姊姊真的要讓我先說?」周子瑜露出了好看的笑顏。

  湊崎紗夏不知道周子瑜要做什麼,但還是回應著:「嗯,你先說。」

  「姊姊耳朵靠過來一下。」

  聞言,湊崎紗夏照著周子瑜說的,將耳朵靠了過去。

  耳邊傳來周子瑜低沉而富有磁性的氣音:「我愛你。」

  周子瑜說完就將身子往後,一臉燦笑地看著湊崎紗夏那紅透的耳根子。

  湊崎紗夏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年紀大了,經不起小朋友這樣的甜言蜜語。她的年下似乎把自己以前對她做的事情,都還給自己了。

  

  「聖誕快樂,紗夏姊姊。」

  

  

 

  아주 달콤한 말로 날 유혹했지

  用甜言蜜語引誘我了對吧

  너의 맑은 눈은 날 설레게 했지

  你那清澈的眼神好像讓我有點心動

  그래 그렇게 다가와 줘 내게

  是的 那麼 請你大方向我走過來吧

 

  듣지 마 sweet talker Sweet sweet talker

  不要聽 sweet talker Sweet sweet talker

  只會說甜言蜜語的謊話精

  너 땜에 약해지잖아

  因為你變得軟弱不是嗎

  내 맘 흔든 you you

  動搖我的心的 you you

  내 머릿속엔 온통 you you you

  我的腦海裡全是 you you you

 


 

聖誕快樂、紗瑜日快樂,今日份甜膩的紗瑜請簽收XD

再仔細看了SWEET TALKER的歌詞,發現「這不就是SANA歐尼的寫照嗎?」這種心情寫了 ( 笑

而且前面三句還是紗瑜唱的,這就是緣份嗎kkkkk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聖誕,如同紗瑜一樣~

arrow
arrow

    秋元夜軒_一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