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設:同租屋上下樓鄰居關係

題目:(供參考:樓上的學姐)

大綱:剛搬進租屋處的我,對樓上同校不同系的學姐真的太好奇了!好想要認識人家,但是莫名其妙去找人家好像也怪怪的。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學姐,嗯??怎麼看似文靜的學姐那麼腹黑,等等學姐不要啊……

 

年齡私設。

第一人稱。

 

我的人設大樓

阿灰的人設大樓

 


 

 

#0

  

  「學姊,你先不要。」

  

#1

 

  我,孫彩瑛,不折不扣的藝術家,沉浸在各式各樣的創作活動,也喜歡各種新鮮事物,如同我這樣剛上大學的新鮮人,非常值得去探索以前沒看過的東西。

  雖然很想體驗一把大學的宿舍生活,無奈學校並沒有太多床位,只好就近找房子租。

  不知道是不是天生運氣就好,老天爺總是眷顧我,在開學前一周找到了離學校只有短短五十公尺的租屋處。

  還有一個重點。

  樓上有個漂亮學姊。

  我樓上住著漂亮學姊啊!

  好想認識人家……

  「穿著簡單素面的衣服也好好看……」我躺在床上想著當時碰面的場景。

  剛好把東西搬進屋子裡時,正巧碰上了剛走上樓梯的學姊,她親切地對我打了招呼就走上樓去。

  還沒來得及回應,學姊就已經消失在樓梯間了。

  儘管只看見了人家一眼,光是那樣的氛圍就與其他剛進來的大一新生完全不同。

  嗯,是學姊才有的氛圍。

  視線相撞的那一刻我就感受到了,整個人散發著學姊的氣場。

  但是笑起來的年下感……好多魅力的一個人。

  「好,有了新目標了。」

  拿起桌上的便條紙和鉛筆,我開始奮筆疾書。

  關於小小便條紙有什麼好奮筆疾書的,寫很多張不就是了?

  

  "目標一:學姊的名字和科系"

  

  這個應該不難,只是要怎麼製造不尷尬且不著痕跡般自然的機會呢?

  「嘶……」

  「之後再說吧。」

 

#2

 

  關於那個學姊的情報,我來向各位更新一下。

  首先可以肯定的事情,學姊的科系是大眾傳播相關的,畢竟就我這一個月以來的觀察,學姊最常出入的大樓就是大傳的大樓,其次是我就讀的藝術大樓,這讓我偶爾可以看見學姊的美貌。

  我不是變態,這是人類行為觀察學。

  我的輔系,懂?

  說選修也可以,畢竟這門修完我要著手準備修愛情學。

  啊!這是多麼重要的學分!

  你得先拿到人類行為觀察學的學分,才可以有資格選修愛情學。

  偏了。

  總之知道學姊大概的出沒地點,就是要找到機會搭上話。

  那種很簡單的問路也行,或是故意站在樓梯間滑手機,讓學姊不得不跟我說借過之類的。

  還有就是假裝掉了幾個硬幣,學姊人美心善想幫我撿,我一邊慌張地說「不用不用」,一邊彎下腰與她來個手指無意間交流。

  啊!PERFECT

  對,這些一切都是假設,要真的碰到學姊這些才有可能執行。

  沒有前置哪來後續,孫彩瑛,努力點!

  「那個,不好意思。」後方突然有人向我搭話。

  我轉過頭的時候瞪大了雙眼,沒收住表情,只是驚訝地回話,「是?」

  啊啊啊啊啊啊啊──學姊找我搭話了!

  今天學姊戴了圓框眼鏡好有氣質!

  「你是美術系的嗎?」

  「是!我是美術系一年級的。」

  「可以借用你的畫板嗎?只要十分鐘就好。」

  要是平常我也會借人,何況是眼前的學姊。

  「好。」要借多久都可以,反正學姊住我樓上嘛。

  後面的話我是沒有說出來,那是一個不要臉。

  「太好了!謝謝你。」學姊笑起來真好看。

  學姊借了畫板後,馬上走到樓梯間坐了下來。

  正當我一頭霧水的時候,學姊對著樓下喊了聲,「借到了!數到三開拍!」

  正在拍電影?

  還在思考的時候,學姊他們早就把這個鏡頭走完,也將畫板還給我了。

  「我叫林娜璉,你叫什麼名字?」學姊這麼問,順帶報上自己的名字,而且聲音好好聽。

  「嗯?孫彩瑛。」

  我知道學姊的名字了!

  「謝謝幫忙,改天請你喝飲料,如果你有遇到我的話。」學姊吐了舌頭,有些調皮地笑了。

  

  好可愛……

  

  「學姊是電影系的嗎?」好奇的我問著我最在意的事情。

  「嗯,我是電影系的,今年大三了。」

  

  目標一,達成。

  

#3

  

  "目標二,巧遇學姊和她說飲料的事情"

  

  沒想到很快就達成第一個目標了,看來我的人類觀察行為學的實際演練是十分滿分中的十分,把這堂課提前修完我看是指日可待。

  請大家稱呼我為人類行為觀察學優秀模範生。

  既然已經知道學姊的名字了,那麼在樓梯間巧遇打招呼已經不是什麼難事了。

  上啊!孫彩瑛!加把勁愛情學就即將開課啦!

  「OK,現在就是看學姊的作息是怎麼樣子的。」

  開玩笑,我可是年輕的肝,熬夜不是什麼問題,創作也整天晚上才開始,只要醒著一整天不就可以知道學姊的作息了嗎?簡直一塊蛋糕。

  沒錯,各位,根據我這一周的觀察,學姊課不像大一那麼多,但電影學系似乎還要外拍,沒課的早上學姊偶爾會出去外拍。

  只是沒有其他行程的日子,學姊都會睡到下午兩點才出門覓食。

  我要巧遇,不就調整跟學姊一樣的作息就好了嗎?

  喔、我真是天才。

  於是乎我在一個風和日麗的週四下午,我沒課,學姐也沒課的日子。

  我在一間開到下午的早午餐店巧遇學姊。

  

  「嗨、學姊,好巧。」

  「彩瑛啊,過來坐啊。」學姊熱情地招呼我。

  「好。」我應著,心裡早就樂開花。

  學姊穿的很簡單,灰色帽T和牛仔褲,戴著與上次不同的眼鏡,這次是黑框的,感覺更有居家氣氛。

  這難道不是女友視角嗎?

  「上次說要請你飲料,你點一杯我請你。」學姊一邊看著菜單一邊說著。

  「不用啦學姊,就借一下畫板而已。」

  客套有禮貌,做為一個大一新生,這種態度難能可貴,為自己印象加分!

  「沒關係啦,你點。」

  「真的不用。」

  「你真的不點?」學姊看起來有點委屈地癟起嘴。

  「我點我點,我只是怕學姊破費。」唉呦我的天,學姊這樣我心臟怎麼承受得住。

  學姊滿意的點了頭,又跑去跟櫃台點餐。

  我們意外地聊了很多,關於一些創作方面的事情,很多興趣意外的一致,像是旅行。

  學姊說如果有機會可以一起旅行,不知道是真心還是場面話,反正,我都很開心。

  最後學姊問了我住哪裡,我說就住在學姊樓下。

  「真的嗎?」學姊思考了下,捲在叉子上的義大利麵肉醬不停順著麵條往下滑,「難怪那天借畫板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你。」

  「我想說跟我借畫板的學姊跟住我樓上的學姊一樣漂亮。」

  「很會說話嘛。」學姊笑的眼睛都瞇成一條線。

  學姊可能心情太好,又說下次見到請我喝飲料。

  

  目標二,達成。

 

#4

 

  幸福來的很突然,自上次的早餐巧遇後,我和學姊交換了聯絡方式。

  啊!難不成我是社交天才?

  我看著手機裡的好友列表,學姊的頭像是站在海灘上的樣子。

  「好好看……」

  感嘆學姊的美貌,這種程度說是系花也不為過吧?

  看著空白的聊天介面,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話來作為第一次用訊息聊天的開場白。

  正在苦惱的同時,學姊竟然先發訊息過來了。

  

  你明天可以來我家一趟嗎?

  想練習一個橋段,讓男生來我家比較不方便

  我會買吃的給你,不要擔心

  

  完全……

  沒有拒絕的餘地啊學姊!

  雖然我也沒有想過要拒絕就是了。

  啊啊啊啊可是該怎麼辦,這算兩個孤寡人士獨處吧?

  就算學姊沒有那個心思,但是我有啊──!

  我的天啊。

  

  

  

  不爭氣的我還是答應下來。

  

  新的目標──

  "愛情的雛形需要被完整"

  

#5

  

  學姊的租屋處和我那格局一致,只不過比起學姊的甜美,房間布置得比想像中簡約,幾乎是黑白色系的家具。

  「坐吧。」學姊示意我坐下來。

  我順勢坐在了地上,靠近沙發的那邊。

  「這個戲呢,雖然很突然,但是擁抱的戲。」學姊沒有任何情緒波動。

  但我的內心已經震盪起伏。

  擁抱……?

  擁抱?

  擁抱!

  「喔喔。」

  「你不會在想壞壞的事情吧?」

  「沒有沒有,不就是抱抱。」

  「好可愛喔,居然會說抱抱。」

  啊?

  被學姊突然的調笑一時之間被激到。

  「學姊也說壞壞,彼此彼此。」

  「喔?那你要不要嘗試演這段,你潑我水,然後我會把衣服脫掉。」學姊講得像是別人的事情一樣。

  

  「學姊,你先不要。」

  

  見識到學姊開玩笑的尺度到底有多大,我根本不是小老虎,我覺得小白羊才是我自己,誤闖虎坑。

  好在後續學姊並沒有做什麼踰矩的事情,排練算是很順利的結束了。

  我其實也沒特別坐什麼,就是一個無情的念台詞機器人。

  

  愛情的模樣有在被好好建立……嗎?

  怎麼好像看不到入口。

  

#6

  

  真正關係大躍進是在大一學期末。

  某一天學姊可能系上有聚會,她喝多了,或許是隨便打的,也可能是我在她列表第一個,又或是我就住她樓下,所以她打給我。

  

  『孫彩瑛,來接我。』學姊醉意濃重,講話有氣無力。

  「哪裡?」

  『四樓。』

  「哪裡四樓?」

  

  嘟──

  

  電話掛斷了。

  

  「啊?四樓?哪棟四樓啊?」

  但也不管哪棟四樓,學姊會去的不就那幾棟樓。

  我一把抓起外套穿上就往外跑。

  

  你猜我在哪裡找到學姊的?

  

  我們這一棟住戶的四樓。

  一開門就看到學姊。

  「……」我有些無語地看著一臉醉態的學姊。

  「呀!孫彩瑛!不是要來接我!」

  學姊講話太大聲,我摀住她的嘴往我烏子裡帶。

  「呀!你是變態嗎?」

  沒有跟學姊對話,擅自把人家丟在沙發上,我去冰箱拿了瓶水,並將瓶蓋擰開。

  「學姊喝水。」

  學姊手撐在沙發上,看了一眼礦泉水。

  「不要。」

  「喝了會舒服點。」

  「你餵我。」

  這什麼?喝醉酒會開啟任性模式嗎?還我平常溫柔的學姊!

  「好。」

  我身體湊近了一點,感覺到學姊身上的熱氣,突然有點不知所措。

  我應該怎麼餵?

  只見學姊閉上雙眼微微抬頭,嘴巴微張。

  呃……

  看來我的人類行為觀察學還學的不夠。

  

  大膽點孫彩瑛!我對著自己打氣。

  

  我左上扶著學姊的下巴,拿著水的右手小心翼翼地往學姊嘴裡送。

  所幸沒有滴出來。

  學姊嚥下水以後,可能是太累了,就在沙發上沉沉睡去。我進臥室拿了件被子給他蓋上,希望不要冷到。

  

#7

 

  隔天學姊醒來,直接打開了我的房門。

  「孫彩瑛。」

  我還半夢半醒,揉著眼睛坐起身,「怎麼了?」

  「你居然把我丟在沙發上?」

  「……」

  「居然不讓我和你一起睡?」

  等等,訊息量太大了,我沒有GET到。

  「學姊你在說什麼?」

  「看不懂我的暗示,你是有多遲鈍?我酒醉打給你,我為什麼打給你不打給別人你心裡沒有點想法嗎?」

  學姊這是台詞還是你在唱RAP,這段話居然講這麼快都沒有吃螺絲。

  如果我現在心裡在想這個,學姊可能會打我。

  「我……」但!這種情況!我應該回什麼?我不懂啊!

  我看見學姊手上黃色的便條紙,反應之快如我,已經意識到那是什麼,慌張的我已經清醒,馬上奔下床。

  但奈何學姊比我高,我搆不到她舉高的手。

  「還給我!」

  「喜歡我嗎?」

  「……」我停止跳躍的動作,眼神迴避。

  「不敢看我嗎?」

  該說學姊不愧是學姊嗎?

  活得比較久就是比較老練。

  

  「嗯……喜歡。」

  

  愛情學好像開課了。

  

#8

  

  和學姊在一起的第二個月,我跟他說了人類行為觀察學和愛情學的事情。

  於是我這麼問。

  

  「學姊,你看我有滿分嗎?」

  「零分。」

  「啊?」

  「和我一起重修。」

 

 


 

沙雕文就是寫的過程很快樂哈哈哈哈哈哈哈

意外的兩小時就寫完了

前幾天突然發現我的MBTI跟孫彩瑛是一樣的

想到以前學生時期也有那種很想認識人的心,做為一個內向人類,還是鼓不起勇氣,都遠遠看著w

 

看來我是不能壓軸了,祝大家閱讀愉快

可以去看其他人的文,然後留個言給個鼓勵

 

我的人設大樓

阿灰的人設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元夜軒_一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