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的話,誰不想要個好結果。

  

  但是現實中總會有些難以預料的事情,也會有阻礙干擾著自己的人生。

  

  相信命運嗎?

  

  感覺很抽象的名詞,卻又總是在現實中反映出來,即使曾經不願相信,但到頭來還是漸漸屈服。

  即使如此還是想要靠自己去找尋答案,如果真的都是命運使然的話,那麼、那麼一定有個定律可以讓自己找到一個好結果。

  

  我是這麼相信的。

  

  但是即使人生有命運在牽動,也還是得靠著自己的力量去解決某些事情,命運的確關係著人生,但自己走的每一步,都關係著命運的發展。

  

  靜靜地坐在咖啡店角落窗邊的位置,同樣的位置、同樣的風景,這樣的場景不知道已經有過多少次,已經算是這間店的熟客了吧。

  總是點一杯拿鐵和一塊小蛋糕,然後就獨自一人坐在、好像變成她專屬位置的那個角落,看著街上的人群來往。雖然不明白這位客人的想法,但每次都看見這位客人坐在相同的位置、做著相同的事,似乎已經習慣了。

  不過……最近感覺這位客人好像有什麼心事,臉上已經沒有之前那樣的笑容,一層憂鬱覆蓋在她的臉上。

  

  有點在意這個人。

  

  但是也不能這麼貿然的上前問人家,畢竟不認識人家,這樣去打擾有點失禮,所以我選擇再觀察一下。這麼說感覺我好像有點奇怪,甚至有些變態,但是常看到的人突然這樣不會覺得好奇嗎?

  

  想著想著的同時,她手裡忽然有了動作。

  她拿出錢包並從裡面拿出了一張相片,看著那張相片漸漸露出了笑容。

  不得不說這位客人笑的樣子真的很好看,而且有讓人陷進去的魔力。

  但是笑容只維持一下子,隨即嘴角又垮了下來,看起來好像是想起了什麼事讓她如此傷心吧。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相片讓她想起什麼不好的回憶。

  

  因為實在太在意了,於是我鼓起勇氣走到她身邊。

  「你好,有什麼需要我為你服務的嗎?」我笑著說。

  畢竟我還是個服務生,講出這句話也沒什麼難度。

  「呃……沒有。」她有點錯愕以及慌張地回應我。

  也許是我太突然了吧,看樣子讓她嚇到了。

  

  「是因為照片嗎?」一邊問著就順勢坐到她的前方。

  「欸?」可能是因為說中了而驚訝地看著我。

  

  「嘛…算是吧。」有點尷尬的說著,笑容也有些勉強。

  「不介意的話可以跟我說嗎?或許我能幫上什麼。」即使會被當成怪人,我也想要解決她的煩惱。

  因為她笑著才是最好看的。

  

  「嗯……」可能是放下戒心了,她把照片遞給我,「我和她吵架了。」

  照片上是一位長髮的少女,髮色就和我眼前的少女差不多,但還是有些微的不同。照片裡的少女的笑容很溫暖,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在我看著照片的同時,少女也接著說:「我們在同一個組合裡唱歌,然後一起到處表演,然後在某一次活動結束後,我們也和平常一樣到後台拍照,可是阿……不知道為什麼,過了幾分鐘後她的心情就很不好,問了她為什麼也不說,然後我們就開始吵起來了。」

  說的有點模糊,感覺有點不完整,而且不清楚到底為什麼吵架。

  

  「是因為做了什麼嗎?還是中途有發生什麼事?」

  「嗯…有點不明白。」少女低頭思考了一下,「我好像也沒做什麼事情。」

  哈啊…真是難以推測到底是怎樣。

  「不過…」欲言又止的,少女喝了一小口拿鐵。

  「她對你來說是很重要的人嗎?」

  

  「最喜歡的人。」

  

  聽到這句話心頭震了一下。

  我看了看照片又看了看少女,不禁微笑了。

  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我想,對方也把你看做很重要的人,所以要不要試著去問問看?既然是很重要的人就趕快把誤會解開吧,不然這樣下去會很難受的。」我對著她笑了笑。

  「這樣啊……」她又拿起了杯子。

  不過裡面已經沒有拿鐵了。

  「苦澀終會過去的。」

  

  不知道是因為喝完咖啡還是頓悟之類的,少女就這麼衝出店外去。

  我站起身子收拾桌面。

  

  「要加油喔。」

 


  「叩!叩!叩!」

  有什麼人用力地敲著門。

  「誰啊?」聽到敲門聲的子瑜走到了玄關處。

  打開門後發現,出現在眼前的是昨天吵架過的那個人。

  

  「彩瑛……」子瑜輕聲說著,有些意外地看著彩瑛。

  「子瑜……」彩瑛吞了吞口水。

  「先進來吧。」子瑜讓出一條路給彩瑛。

  「謝謝……」

  

  「有什麼事情嗎?」子瑜倒了一杯水給彩瑛,並放在她的前面。

  兩人昨天才因為某些事情而吵架,所以現在的氣氛非常尷尬,有股壓抑的氣息在這個空間裡散播著,似乎讓人有些喘不過氣。

  「子瑜,那個……昨天……」彩瑛支支吾吾地說著,看的出來很緊張。

  「抱歉呢,是我太衝動了,其實我不是那個意思。」彩瑛低下頭,不敢直視子瑜的眼神。

  

  即使是感情深厚的兩人,難免都會遇到一些感情上面的問題或是一些阻礙,但就是因為兩人的感情如此深後才會這麼重視這份感情,就是因為重視才會想要快點和好。

  想要回到以前那樣地要好,想要看見的是彼此的笑容。

  這樣的要求、應該不過分吧?

  久久沒有聽到子瑜回應,彩瑛有些不安地抓緊衣服下襬。

  

  一股暖流傳來,彩瑛抬頭看發現子瑜抱住了自己。

  「我也是……彩瑛、我只是……有點拉不下臉跟你說抱歉。」抱著彩瑛的子瑜有些哽咽,因為怕看到對方的眼神而一直緊緊抱著不放。

  「子瑜……」彩瑛也抱著子瑜。

  

  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也許在不知不覺中,我們悄悄的喜歡上了一個人自己卻渾然不覺,等到自己發現的時候,早就已經深陷不已無法自拔了。

  那種感覺無法言喻,只能自己去體會這份感覺。

  也許在茫茫人海之中遇見了你,是上天安排好的吧,讓我可以遇見這樣的你,我最喜歡的你。

  

  「喜歡……」

  

  「欸?」

  不是沒有聽見而疑惑,而是自己聽見了什麼而感到震驚。子瑜明顯愣了一下,聽到彩瑛這麼說卻不敢詢問就這樣僵在原地。

  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地彩瑛將頭埋進子瑜的肩膀不敢抬頭,即使沒有照鏡子也能感覺自己的臉紅到發燙。

  「彩瑛……你剛剛說什麼?」

  「沒、沒什麼。」

  

  不想再說一遍,也不願承認自己是因為害羞臉紅而不敢看著子瑜的臉,只能自己在內心糾結自己剛剛為什麼不小心脫口而出。

  「欸──彩瑛別這麼小氣啦。」

  沒有剛才的氣氛那麼緊繃尷尬,子瑜就恢復平常的樣子開始和彩瑛撒嬌。

  「不行不行不行!」

  彩瑛覺得不能讓子瑜得逞,雖然她今天是來道歉的,但就算是這樣也不能讓子瑜有機可趁。

  

  「吶、彩瑛,先起來一下。」

  「我想一下。」

  子瑜突然讓她起來感覺就有詐,彩瑛是這麼想的。

  於是僵持了一下之後,彩瑛還是勉為其難地坐起身子和子瑜分開。

  

  「所以?」彩瑛還是沒有看著子瑜的臉,只是朝著前方看。

  不知道子瑜在搞什麼鬼,但是彩瑛也不敢直視子瑜,內心不停地在糾結著。

  

  「喜歡。」

  

  因為聽到了什麼而驚訝地轉過頭來。

  還沒說出任何話語,子瑜的唇瓣就先迎了上來。

  兩人閉上雙眼,靜靜地感受彼此的溫度。

  喜歡一個人的重量。

  

  「喜歡」這個詞的重量。

  

  就是因為真正喜歡著彼此,所以不能輕易地說出口才會顯得這句話有多少分量,喜歡著彼此才會想要說出口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就是想要讓對方知道、彼此對彼此的喜歡有多少。

  

  命運,大概也是如此吧。

  在世界上七十幾億人之中,我就這麼剛好遇見了你。

  

  遇見了我這一生最喜歡的你。

 


 

人生就是如此吧。

前半段用第三人和彩瑛對話,雖然是有些刻意,但是有時候和不認識的人談談,或許會有什麼收穫

arrow
arrow

    秋元夜軒_一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